阿富汗情勢嚴峻 美國宣布再度延後撤軍日程

阿富汗情勢嚴峻 美國宣布再度延後撤軍日程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5日宣布,美國將維持目前9800名駐軍至2016年年底,2017年再將駐阿富汗人數減至5500人。
這已是美國第2次延後自阿富汗撤軍的計畫。
今年3月,歐巴馬原先規劃在今年年底以前,把美國駐阿富汗的駐軍人數降至5500人,2016年底降至負責大使館危安的最少人數。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CNN)的報導,美國二度延後撤軍的決定,是歐巴馬參酌美國駐阿富汗軍方將領,以及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與眾多資深官員盱衡阿富汗的局勢後所作出的決定。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駐阿富汗軍隊原本具有2項任務:掃蕩基地組織(al Qaeda)餘孽,以及訓練阿富汗軍警人員。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今年起在中東地區的進逼,對區域秩序產生的影響,據信是美國延後自阿富汗撤軍的主因。
據統計,美國駐阿富汗軍隊的預算每年達14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380億元)之譜。

1 則留言:

  1. 中東地區的戰爭不斷使得當地的秩序被搗亂,
    但最無辜的受害者還是那些平民老百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