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羊比人多?西班牙移牧節茫茫羊海過街不稀奇

街上羊比人多?西班牙移牧節茫茫羊海過街不稀奇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馬德里當地時間10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季節移牧節(Fiesta de la Trashumancia),約有2000多隻綿羊出現在市中心緩慢移動著,繼承古老的傳統,當地警察也協助封鎖幾條市中心的道路,居民和遊客好奇圍觀目睹這一切。
從中世紀開始就有移牧節的傳統,從北至南移動,經過現在的馬德里市區,至今仍未改變。從傳統變成奇觀,路上的民眾各個停下腳步,好奇注視著群羊過街的景象,幾千隻羊幾乎占據了整條道路,綿羊們成群結隊並緩慢前進的模樣既逗趣又新奇。
茫茫羊海的景色非常有趣,根據皇家法規所說,每一條移牧之路必須要有72尺寬、路徑至少超過500公里,且必須南北走向。

2 則留言:

  1. 西班牙的移牧節還真是一大奇景啊! 應該也讓它的觀光增加不少吧! Pu10208 許庭語

    回覆刪除
  2. Pu103 35 曾珩愷2015年11月1日 下午2:10

    這種在西班牙馬德里一年一度的季節移牧節,幾千隻綿羊們過街的景象
    是世界是少有的景象,也為當地增加了一項限定的奇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