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漁民節 瑞芳深澳漁港登場

全國漁民節 瑞芳深澳漁港登場

全國漁民節將於本週六日(17日至18日)在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舉辦。除了表揚模範與優秀漁民外,活動期間現場展售新北市多項優質農漁產品、魚鮮品嚐、魚苗放流、海洋手工藝品DIY教學、漁村文化靜態展等系列節目,民眾不妨一起與漁民同歡,藉機到十大魅力漁港之一的「深澳漁港」賞如酋長岩、象鼻岩等多變的海蝕景致,傍晚之際,還能在海天步道欣賞海天一色美景或是遠眺九份夜色。
多項系列節目,包括新北農漁會特產品展售、皮雕小卷等海洋手工藝品的DIY教學、漁具製作比賽、漁具倉庫彩繪、魚苗放流等等,漁村文化靜態展覽將以新北5區漁會漁業特色及展品為主軸,讓民眾認識新北漁業文化,此外,瑞芳漁會更提供在地特色漁產,如小卷、透抽等,供與會民眾品嚐,活動現場將於17日下午5點起發放1500份小卷、透抽料理,發完為止。
10月17日的漁民表揚晚會是漁業界年度盛事,將表揚來自全國12位模範漁民及22位優秀漁民,晚會邀請郭子乾、侯怡君等多位藝人蒞臨表演,晚會現場也將抽出機車、液晶電視、筆電或平板等獎項。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漁民們為生計須不畏風浪冒險出海打拼,備極辛苦,本市獲獎的5位漁民長期奉獻於漁業,除了漁撈技術卓越,守護傳統漁業價值外,也勇於追求創新突破。
農業局表示,五位模範漁民,分別為:瑞芳區漁民蕭天賜先生從民國80年間有感漁業資源萎縮,以深澳漁港為基地,轉兼營娛樂漁業,致力在資源保育及漁民生計間尋找平衡之道;萬里吳兩成先生在建立新北市「萬里蟹」品牌方面功不可沒,並提供實務意見協助政府制定「沿近海漁船捕撈蟳蟹類漁獲管制措施」,以維護海洋資源永續利用;淡水區漁民楊志雄先生、金山區漁民邱清先生及貢寮區漁民鄭明昌先生各基於對漁業傳承的堅持,或是在創新開發的努力,獲得優秀漁民的榮譽。
民眾不妨藉全國漁民節之際,飽覽深澳漁港美景、體會漁業文化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