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類博物館本週重新開館

巴黎人類博物館本週重新開館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人類博物館經6年整修工程後,本週將重新開館。這是法國最重要的人類學博物館。
博物館斥資超過9000萬歐元(新台幣33億元)完成翻修,今天由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主持開幕。
法國24台(FRANCE 24)報導,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幾年前決定將民族學收藏轉移到新的布朗利河岸博物館(Quai Branly)後,人類博物館的參觀民眾減少。成立於1937年的人類博物館於2009年閉館進行整修。
這座裝飾藝術風格的建築外觀不變,內部目前自豪擁有2500平方公尺空間,展示人類歷史和演化。
路透社報導,人類博物館有些全世界最大批史前器物收藏,及一些新購置的民族學藝品。
展示品範圍廣泛,包括最早的現代人類克羅馬農人(Cro-magnon),以及法國哲學家和數學家笛卡兒(Rene Descartes)的頭蓋骨;及呈現人類多樣性的19世紀半身像展示廳。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巴黎人類博物館展現數一數二豐富多樣的發展史,也是在這裡,畢卡索(Pablo Picasso)前來觀看非洲藝術,獲得啟發。1041015
補充

 克羅馬農人(英文:Cro-Magnon man,又譯克洛曼儂人或克魯麥農人)是智人(Homo sapiens,其中包括所有現代人類)中的一支,生存於舊石器時代晚期。原來是指發現於法國西南部克羅馬儂(法語:Crô-Magnon)石窟里的一系列化石,現在的則包含遷入歐洲以前的早期智慧人種在内。

  1868年3月,地質學家路易·拉爾泰(Louis Lartet)在法國多爾多涅省埃齊耶(Les Eyzies)的克羅馬儂石窟里發現了5具骨骼遺骸。其中的模式標本是一顆顱骨,被命名爲“克羅馬儂1號”(Cro-Magnon 1)。這些骨骼與現代人類擁有相同特征,包括較高的前額、直挺的姿態,以及纖細的骨架。之後在歐洲其他地區以及中東,也發現了相同特征的標本。根據遺傳學的研究,克羅馬儂人可能源自非洲東部,經過了南亞中亞、中東甚至北非來到了歐洲

  克羅馬儂人在法國, 德國, 西斑牙等國留下大量史前岩畫同,表示他們具有一定水平的藝術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