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4地區遭煙霾襲擊

印尼3/4地區遭煙霾襲擊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指出,根據衛星監測結果,包括首都雅加達在內,印尼3/4國土已被密度不同的煙霾籠罩。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Purwo Nugroho)表示,其實雅加達上空自23日已開始出現輕微的煙霾籠罩。
他說,由於水蒸氣或雲霧的作用,煙霾在早上看來較為濃厚,但民眾不必擔心,因為森林大火帶來的薄霧籠罩是短暫的,隨著風向和風速的改變很快消失。目前雅加達的空氣品質仍在輕度汙染和正常之間。
蘇托波指出,除了中爪哇、日惹、東爪哇、東努沙登加拉、北蘇拉威西、北摩鹿加群島、和巴布亞北部地區外,發生在蘇門答臘和加里曼丹的泥炭地和森林火災已造成全國3/4地區被煙霾籠罩。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的資料顯示,印尼若干一些地區持續被濃煙襲擊,根據昨天上9時接到的報告,蘇門答臘西部港市巴東市(Padang)能見度只有200公尺、占碑(Jambi)900公尺、巨港(Palembang)200公尺、帕朗卡拉雅(Palangkaraya)能見度僅100公尺。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指出,直至昨天,印尼森林和泥炭地的1187個火點仍釋放出大量的濃煙。
蘇托波說,廖內省首府柏干峇魯(Pekanbaru)的空氣被列為重度汙染(空汙指數570)、占碑重度汙染(空汙指數570)、巨港中度汙染(空汙指數325),帕朗卡拉雅則是嚴重汙染(空汙指數1187)。10410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