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 衝擊全球3/4國家經濟

氣候暖化 衝擊全球3/4國家經濟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全球暖化日益加劇,1項新的經濟與科學研究指出,氣溫每上升攝氏1度,就會影響全球3/4國家的經濟,並且擴大富裕與貧窮國家之間的差距。
美聯社報導,根據今天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與全球沒有進一步暖化的情況相比,吸熱的二氧化碳若持續按照當前速度發展,全球平均收入在這個世紀末將萎縮23%。
研究顯示,俄羅斯、蒙古和加拿大等若干國家的經濟將明顯受惠於全球暖化。多數歐洲國家的經濟會略為好轉,美國和中國大陸稍微惡化,但幾乎整個非洲、亞洲、南美洲和中東地區的經濟將嚴重受損。
研究共同執筆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經濟學家和公共政策教授謝恩(Solomon Hsiang)說:「氣候變化基本上正在使美國以南的房地產貶值,讓全球生產力下降。」
他說:「氣候變遷基本上就是將全球較熱地區的價值,大規模轉移到較涼爽的地區。」
謝恩說:「這就像是劫貧濟富。」
任職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主筆柏克(Marshall Burke)和謝恩檢視了160個國家,甚至美國各州50年來的經濟數據後,發現全球人類生產力最佳的地方,落在全年平均氣溫為攝氏13度或華氏55.4度上下1度的地區。
氣溫低於這項數值的國家,經濟會隨著溫度上升而成長。氣溫高於或處於該值的國家,例如美國,氣溫每上升1度,生產力就會隨之降低。(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022

2 則留言:

  1. 不只有人類連動物也會往搞緯度跑所以大家要多種樹

    回覆刪除
  2. 人類所製造的二氧化碳給地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氣候暖化是其中一個,他影響的東西非常多,包括經濟,生態跟整個地球,如果我們再不好好珍惜這個地球那這個地球很快就會消失了
    Pu10343 蔣博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