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的勝利? 荷蘭殼牌公司終止北極石油開發

荷蘭皇家殼牌 將終止北極圈石油探勘

2015-09-28 17:31:06 經濟日報 記者劉品佳╱即時報導




荷蘭皇家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28日宣布,將終止阿拉斯加沿海北極圈地區的石油探勘作業,原因是在投資數十億美元和歷經多年的油井探勘後,結果令人失望。
Photo published for Royal Dutch Shell pulls plug on Arctic exploration
這項宣布對殼牌是個嚴重打擊,因該公司寄望阿拉斯加的離岸探勘作業能帶動營收成長。殼牌已投資北極圈探勘作業70億美元以上,包括2008年以21億美元取得阿拉斯加西北部沿海的楚克奇海鑽探租約。殼牌在28艘船組成的艦隊助陣下,雖然在該區尋獲油氣蹤跡,但蘊藏量卻不足以保證能進一步探勘。
殼牌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終止阿拉斯加沿海的探勘作業,原因除了蘊藏量問題,也包括「阿拉斯加離岸地區的聯邦監管方式構成挑戰且無法預測」。多次試圖阻擋北極圈探勘作業的環保人士,則對此消息大表歡迎。
試圖阻擋北極圈探勘作業的環保人士
英國綠色和平組織執行長John Suaven表示:「大石油公司又面臨了另一個慘敗!他們有數十億美元的龐大預算,但我們動員了百萬人民與之抗結!這3年來我們面對他們,並且獲得勝利!我們推動的『拯救北極』行動讓殼牌公司為其北極圈鑽油活動付出了巨大的形象代價。又一年的徒勞無功讓他們無力負擔這個成本!現在,奧巴馬總統應該在任期最後幾個月,確保沒有其他石油公司獲准對北極圈上下其手。」 

1 則留言:

  1. 雖然是支持北極不要開發
    但浪費這麼多錢還是有點....
    至少要有些回饋吧
    國3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