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增強為中颱 中秋可能發陸警

中央氣象局今天最新觀測,今年第21號颱風杜鵑更往台灣靠近,很可能27日中秋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可也能發布。杜鵑颱風威力持續增強,在今天晚上成為中度颱風。
不過,氣象局表示,發布陸警機會多大還無法確定,要視太平洋高壓及北方系統勢力而定。
氣象局說,杜鵑颱風上午位置距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230公里,正以每小時10轉1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轉西北行進,位置比昨天偏南,更靠近台灣。
氣象局預測,未來杜鵑仍會逐漸朝琉球附近海面移動,強度可能再增強。

氣象局表示,輕颱杜鵑仍有增強可能,預計中秋節下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28日上午左右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輕颱杜鵑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晚間指出,杜鵑颱風今天晚上8點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0公里海面上,七級暴風半徑達200公里,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加快向西北往琉球海面前進,而且杜鵑勢力還可能持續增強。
中央氣象局指出,27日發布海警機率很大,若杜鵑路徑往西偏,28日也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屆時,全台皆可能受到威脅。
後天就是中秋節,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會有較明顯的雨勢,看到月亮機率低,其他地區機率較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依照杜鵑颱風的路徑與速度來看,下周一、周二將是杜鵑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估計周二下半天,颱風才會漸漸遠離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27至29日適逢超級大潮,又加上颱風影響,沿海低窪地區要嚴防海水倒灌造成淹水,也可能會有長浪,最好避免至沿海或者海濱地區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