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機:匈牙利總理稱歐洲邊境面臨威脅

移民
Image caption奧地利在周一又迎來數千名移民。
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稱,歐洲邊境正在面臨來自移民的威脅。他說:「移民的數量正超過我們的承受力。」
在即將開始為期一周的緊張外交斡旋之際,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呼籲歐洲在處理移民危機上要有「團結的立場」。
他強烈要求歐洲各國在這一問題上達成共識,並說大量移民正「踏破門檻」,而且將有「數百萬計的」移民可能抵達歐洲。
他說:「我們的邊境正面臨威脅。匈牙利正面臨威脅,整個歐洲也在面臨威脅。」
匈牙利日前通過的新法律准許軍隊動用橡皮子彈、催淚瓦斯和網槍在邊境應對移民。
堅決反對歐盟強制性移民配額的波蘭、匈牙利、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的外長們,將在布拉格舉行會晤。
目前,德國和法國都希望所有歐盟國家能更加平均地接受移民。
移民
Image caption如何區分真正的難民和經濟移民給歐盟國家出了難題。
與此同時,歐盟各國的內政部長們將在周二會晤,並為次日歐盟各國首腦們的特別峰會做好鋪墊。
大量尋求難民庇護的移民們正尋找從北路進入德國的通道。
奧地利在周末又迎來了幾千名入境的移民,還有更多移民取道匈牙利於周一進入奧地利境內。
克羅地亞政府在官方的推特網頁上發佈說,有29000名移民於周一清晨進入該國境內。
希臘警方說,昨天有8500名移民已經離開希臘,前往馬其頓。
移民
Image caption克羅地亞和塞爾維亞邊境交界地區的臨時移民營地在過去五天迎來了三萬移民,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承認歐洲各國在移民問題上存在分歧後表示,只要移民符合難民庇護條件,歐盟境內「沒有一家能免除」接收移民的義務。
歐盟委員會主席塔斯克說,歐盟應該幫助敘利亞難民「在更靠近家門口的地方更好地生活」。
BBC駐布魯塞爾記者莫利斯表示,東歐各國均強調要把守好歐盟的大邊界,並區分出哪些是經濟移民、哪些是難民。
東歐各國外長在周一的會晤將重申他們反對強制性移民配額的立場。
移民
Image caption數百名移民徒步取道克羅地亞前往匈牙利。
匈牙利已經重新開放它與塞爾維亞的邊境,但增強了邊境檢查。上周早些時候,匈牙利關閉該段邊境,迫使大量移民湧入克羅地亞。
克羅地亞起初表示歡迎移民的到來,但後來承認該國無法承受移民的巨大數量。此後,克羅地亞將移民運往該國與匈牙利的邊境,匈牙利則迅速將到來的移民西送到奧地利。
奧地利周六迎來了一萬移民,並說在周日迎來了另外一萬名移民。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此間反覆呼籲,要為前往歐洲的難民數量設立上限。
移民
Image caption奧地利士兵在邊境地區尼科爾斯多夫安置移民。
他提議,歐盟應「創造一項慷慨的預案,在沒有人販子的操縱下接收從危機地區前往歐洲的移民,並將他們發往歐洲各國」。
大多數抵達歐洲的移民來自逃離戰火的敘利亞,其次來自阿富汗,以及人權狀況惡化的厄立特里亞、尼日利亞和索馬里。
很多來自撒哈拉南部非洲國家或西巴爾幹地區的移民也湧向歐盟,但他們屬於經濟移民,不符合難民庇護條件。

1 則留言:

  1. 歐盟應該學學聯合國
    利用國家的經濟能力來分配難民的配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