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汽車「假環保」 德媒憂「德國製造」恐蒙塵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爆發「造假」醜聞,在部分柴油車款設計上故意動手腳,排放過多廢氣規避美國空汙法規,股價已經大跌三成。執行長宣布辭職,德媒認為,福斯醜聞不僅重創公司聲譽,也會拖累德國汽車工業及整體經濟。
「福斯」的圖片搜尋結果
德國汽車工業龍頭「福斯」爆發造假醜聞,好幾款福斯、奧迪柴油車被踢爆為躲避美國政府規定的空汙排放管制,在有問題柴油車上動手腳,行車電腦裝上程式提供不實的廢氣數據,醜聞延燒後,福斯股價至今大跌3成。
福斯問題車系多達5種,包括金龜車Beetle、Golf、奧迪A3、Passat、Jetta,只要使用2.0 TDI柴油引擎的都出包,而台灣剛好有進Audi A3 Sportback2.0 TDI柴油車款。福斯全球問題汽車加起來高達1,100 萬輛,拖累歐美股市,福斯執行長「溫特柯恩」德國時間週三宣布引咎辭職。德國福斯執行長溫特柯恩:「對於我們辜負大眾信任,我個人感到非常抱歉,我為著我們不良行為向我們的顧客、主管機關、社會大眾正式道歉。」
不但是德國汽車龍頭,福斯汽車全球銷量更排名第一,影響力舉足輕重,讓福斯成為代表「德國製造」的龍頭象徵之一,就連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因此站上前線,要求調查福斯造假,不但重創公司聲譽,德國媒體連連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認為福斯醜聞恐怕讓「德國製造」因此蒙塵,甚至福斯垮了、德國也垮了,而身為經濟成長龍頭的德國垮了,歐洲經濟恐怕也被拖累。【取自東森新聞】2015/09/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