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麒麟潭畔品茗 湖光山色飄茶香

鹿谷麒麟潭畔品茗 湖光山色飄茶香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7日電)鹿谷鄉是南投縣的茶鄉之一,縣府及鄉公所今天舉辦茶席品茗活動,民眾品著當地比賽茶及蜜香紅茶,還有製茶體驗、健行。
南投縣政府、鹿谷鄉公所合辦「麒麟潭與凍頂山茶會」,活動一早就由凍頂山健行拉開序幕,接著有製茶體驗及手炒茶表演、茶席品茗,遊客可品嚐在地比賽茶及蜜香紅茶,還有熱鬧的街頭藝人表演炒熱氣氛。
「鹿谷茶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鹿谷茶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鹿谷鄉公所表示,為了讓民眾感受鹿谷的幽靜美麗、體驗田園的慢活步調及茶鄉氛圍,因此在永隆村麒麟潭附近,舉辦茶席品茗活動及製茶體驗,讓民眾可體驗茶鄉文化,健行則讓遊客放鬆身心、呼吸新鮮空氣。
鄉公所表示,麒麟潭原名「大水堀」,原是凍頂山下的小水潭,波光粼粼的湖光山色,丘陵環繞,茶樹梯田整齊排列在潭邊山麓,清晨及夜間常罩著薄霧,景色迷人,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經築壩蓄水供農田灌溉,目前水潭面積約有13公頃。
縣府表示,經推動發展竹山鎮、鹿谷鄉觀光的「太極美地」計畫,已提升麒麟潭及周邊環境的旅遊品質,不僅吸引遊客來訪,也打造麒麟潭地區的特色觀光,並串聯凍頂山茶園遊憩區域,形成茶鄉之旅。10409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