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茶博會 來南投找茶趣

2015世界茶博會 來南投找茶趣

2015-09-21 10:30:00 文 南投縣政府

年度最大茶界盛事「2015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10月3日起至10月11日止,在中興新村展開為期9天的茶界盛會,展現各國茶文化風情,秋高氣爽,走一趟南投,暢遊世界茶業之旅。
南投世界茶博會,已經邁入第6屆,今年的新亮點「曲水流觴」,仿效王羲之的〈蘭亭集序〉裏,古代文人以茶代酒的雅興,流水周邊圍繞日韓等國茶席,讓遊客駐足曲水旁,悠閒品茗。

年度最大茶界盛事「2015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10月3日起至10月11日止,在中興新村展開為期9天的茶界盛會,展現各國茶文化風情,秋高氣爽,走一趟南投,暢遊世界茶業之旅。 圖/南投縣政府 提供

分享
國際茶道 滿足視聽覺饗宴
在活動的主場館-中興會堂,邀請日本、韓國、中國、臺灣等茶道團體,現場表演各國茶道,展現世界博覽會的國際化與多樣性,讓遊客沈浸在視覺及聽覺的饗宴。
為了傳承茶藝文化,推動兒童茶藝,南投世界茶博會還舉辦「全國小小泡茶師競賽」、「演說茶事比賽」,讓民眾看到學童們專業的泡茶技巧、禮儀風範,藉著說、演、唱,將看戲的人帶進茶香世界裡。
千人茶會 贈送精美紀念杯
「千人茶會」,是每年茶博重頭戲。10月4日南投世界茶博會邀請全國茶藝愛好者,在中興大操場席地而坐,茶席主人以繽紛的鋪巾、精美茶具,讓茶友體驗泡茶質感,再沏一壺珍藏名茶,分享品茶經驗,經由純粹的品茗感動,讓民眾細細體驗茶、深深愛上茶。
今年,世界茶博會依舊備了一只精美的紀念杯,要贈送參與千人茶會的茶友,藉著一杯杯的茶湯,串聯起所有茶友的情誼。10月10國慶日當天登場「千人揉茶」,邀請親子、情侶共同體驗製茶樂趣,還可將製好的茶葉帶回家。
黃金品茗 一次喝足特等茶
喝好茶,可以到「黃金品茗館」。從南投茶到臺灣茶,匯集各地冠軍茶及特色茶,杯杯都甘醇,民眾可一次喝到各地好茶,還邀請專業的評茶師為民眾解說,讓民眾能更深入辨別好茶的滋味,提升品茶層次。
在中興會堂周邊,設有「臺灣優質茶葉展售區」,販售的茶葉由南投茶農自產自銷,走一趟,就可以購足臺灣好茶,另外,還有茶事跳蚤市場、農特展、咖啡展售,可供民眾選購在地伴手。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2015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官網http://teaexpo.mmweb.tw/

圖/南投縣政府 提供

2 則留言:

  1. 真是個好機會藉此讓台灣光榮的地方發揚光大,還送茶杯ㄟ真值得
    pu10327

    回覆刪除
  2. 可以跟世界不同文化的茶品交流真是多元阿
    pu103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