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劃「海洋保護區」禁捕魚採礦 面積17個台灣大


紐西蘭今天宣布,將在北部海域創設全球數一數二大的海洋保護區,面積約等同法國國土。
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表示,克馬得海洋保護區(Kermadec Ocean Sanctuary)面積廣達62萬平方公里,位於紐西蘭東北海岸外海約1000平方公里。
凱伊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宣布計畫時說,克馬得海洋保護區為鯨豚、海鳥與瀕危海龜等數千種海洋生物的棲息地。
他在聲明中說:「此為全世界面積最大、地質最多樣的區域之一。」凱伊說:「保護區涵蓋全世界最長的海底火山弧,與深度達10公里、全球第2深的海溝。」
環保團體盛讚紐西蘭政府這項新計畫,表示納入克馬得海洋保護區後,太平洋保護區網絡面積現在超過350萬平方公里。【取自法新社】2015/09/29

紐西蘭劃「海洋保護區」禁捕魚採礦 面積17個台灣大

中央社報導,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2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宣布,為保護原始純淨的海洋環境,將在東北外海約1000公里處由一群火山島組成的克馬得群島(Kermadec Islands),成立面積廣達62萬平方公里的「克馬得海洋保護區」(Kermadec Ocean Sanctuary),約等同法國國土大小、台灣面積的17倍,涵蓋一連串的海底火山,為鯨魚、海豚與海龜等瀕臨絕種海洋生物的棲息地。 

1 則留言:

  1. 現在的人們大多為了自身利益而侵佔了大自然的生態 台灣是否也該學習紐西蘭規劃海洋保護區禁止濫捕魚呢?
    Pu10201王韵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