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關閉四個袋狀公海 將之設立為「海洋保育區」

目前,全球只有不到1%的海洋受到保護,人類可以在海洋上恣意航行、捕撈、破壞。因此,我們需要如同在陸地上設立國家公園一樣,將全球40%面積的海洋設立為「海洋保育區」,防止資源受到過度開發。
綠色和平保衛太平洋永續的第一步,就是推動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關閉四個袋狀公海(參見下圖),將之設立為「海洋保育區 ,禁止所有捕撈、垃圾傾倒或是開採挖礦等人類行為,並將中西太平洋區域的鮪魚捕撈量,以2001-2004年漁獲量為基準降低 50%,以保護鮪魚的產卵區以及整個生態系統的平衡。
為保持漁業的永續性,以及保護太平洋的海洋生態系統,綠色和平建議:
  1. 漁業強權共同減少漁撈能力
  2. 全面禁止圍網漁船使用人工集魚器(點擊觀賞影片)
  3. 關閉太平洋四個袋狀公海區域,成立海洋保育區。

保護中西太平洋袋狀公海
太平洋島國之間的四個袋狀公海(橘色海域),是所有海洋生物安全生活以及復育的空間。但如今卻充斥著「非法、未通報及未經規範」的非法行為,成為漁船洗魚及非法轉運魚獲的三不管海域。
非法行為危害太平洋有限的鮪魚資源,亦嚴重打擊太平洋島國為保障漁業發展所實行的保育及管理措施。為了有效保障合法作業鮪漁業者的權益,以及其他所有海洋生物的安全,將公海規劃為「海洋保育區」將是關鍵的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