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乾旱造成大糧荒 辛巴威需量孔急

世界糧食計劃署宣稱辛巴威今年內將有150萬人面臨嚴重飢荒。大乾旱造成人民主食的玉米嚴重歉收,導致大糧荒。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發言人奧爾(David Orr)表示,今年中到明年中,將是辛巴威嚴重缺糧的高峰期,幾乎所有存糧都已消耗殆盡。
其中又以玉米生產帶的產量嚴重下降是最致命關鍵。這是乾旱、不恰當的耕作方式,以及政治、經濟的不穩定所造成的後果。
他說:「南部非洲近年氣候乾旱,但屬辛巴威最為嚴重」。
也有分析家指出,事實上面臨飢荒的人口將超過200萬,遠比政府預估的150萬人高。其中又以幼兒受害最深。
奧爾表示,WFP準備籌集糧食給辛巴威,但基金短缺。即使募得基金,但至多也只能緩解75萬左右飢民。
據悉在南非打工的辛巴威人,早已存錢陸續購買糧食,自南非零星運送回家鄉,救濟家人。

2015-08-26 22:31:08 中央社 約翰尼斯堡26日專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