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閱讀書籍:水資源地圖


水資源地圖
《水資源地圖》The Atlas of Water

身處於既缺水又淹水的台灣,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面對這個迫切的危機!


無所不在的「水」,竟會成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資源;
從天而降的「水」,有可能是未來最有價值的商品;
面臨人口急速膨脹和氣候猛烈變遷的壓力,水資源的管理及維護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水資源地圖》告訴你關於全世界,水資源的知識!

「水」很快地將會成為我們生活中最有價值的商品之一。人口爆炸的壓力,加上氣候變遷的威脅,讓地球上的淡水供應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在西元2025年之前,將會有兩億人口嚴重缺水,而就算身處於水源充足的地方,窮人也不見得能獲得安全的用水。各國之間為了搶奪水源所引發的衝突,也很可能成為日後國際戰爭的導火線。

《水資源地圖》這本最新最即時的地圖集,透過豐富的圖畫、地圖、照片、表格,分析了關於水資源的最新思維以及各種重要議題。清楚、簡單的圖文敘述,讓讀者在短時間內掌握二十一世紀最重要能源──「水」──的所有知識。

《水資源地圖》的特色是:

1.深入淺出,內容全面,圖表活潑易讀,資料詳實可信。
2.一個跨頁談一個與水相關的議題,內容豐富,涵概廣範:包括缺水、洪水、水庫、養殖漁業、工業用水、水力發電、水足跡、水資源管理、水的衝突與合作,以至於瓶裝水的問題。
3.在環境教育課程上,是極好的參考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