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度打拚,走進另一個世界的中心

去印度打拚,走進另一個世界的中心
《去印度打拚,走進另一個世界的中心》

旅遊指南、心靈導師沒有告訴你的印度,
解開你對印度一定會有的40個疑問。
 
這個你以為落後的國家,正以飛快的速度崛起,
可望躍升成為二十年後世界的中心!
各地年輕人前仆後繼進去搶灘、卡位,
你/妳,還在遲疑什麼?
 
大學畢業典禮後一個星期,她隻身飛去印度,工作。
髒亂的日常環境、惡劣的衛生條件、雜沓的交通、難以溝通的印度人……
這些令人崩潰的現實,沒有擊倒她。
 
半年後,她獲得天上掉下來的工作──華文媒體集團駐印度特約記者,
三年來,她深入印度各階層,前一天貼身採訪總理穆迪,隔天進入最落後的貧民窟,
並從世界各地聚集於此的人們眼中,觀察這個古老大陸:
 
為何將會成為未來二十年世界經濟與政治的中心,僅次於中國?
為何是繼上一波中國熱後、帶動全球發展的火車頭?
又,為何我們對真實的印度了解得這麼少?
我們錯過了什麼?
 
撥開迷霧,走進印度,
來自南亞次大陸不可思議的親身體驗,
解開你對印度一定會有的40個疑問!
 
◎印度,不是你想的那樣?!
 
.印度少女嫁狗很「變態」?──自以為是的評斷,比迷信還要可怕。
 
.為什麼印度馬路沒有分隔線?──印度交通給我的啟示:為了生存,不接受標準答案,永遠有替代方案。
 
.呃,我的背包要拿起來是因為擋了老鼠的路?──從宗教信仰了解印度獨特的動物觀
 
◎Who?這些印度人教了我什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薩蒂亞爾蒂──從人蛇集團手中救回八萬名童工童奴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印度幫傭追求幸福的悲慘故事
 
.可不可以每天下班後,都來和我說話?──鄰居太太Pinki勤學英文的故事
 
◎一個年輕人,關於自己、與世界的想像,來自印度,不容忽視的視角:
 
.一個女生隻身到印度打拚真是太憨膽了!?
小心而大膽,害怕而勇敢,這是在印度的生存之道,
其實任何地方都適用,只是我們在熟悉的環境過得太舒適,我們都忘了。
 
.我們這個世代被視為爛草莓,然而這個社會太多條條框框,
出去,尤其到所謂開發中國家,發現原來我這麼棒!
 
.到印度教中文,你去不去?
美國人可以到全世界各地教英文,為什麼你不能去印度教中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