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富貴角燈塔 8月29日起開放揭祕


「富貴角燈塔」有百年歷史,是八角形鋼筋混凝土建物,外表黑白平行相間條紋,明天起開放民眾一窺究竟。 圖/北觀處提供

分享
新北市北海岸「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已有百年歷史,因位於軍方管制區,有如包覆神秘面紗。航港局、北觀處規劃明天起開放民眾一窺究竟,成為全台第十一座開放參觀燈塔。
航港局表示,富貴角燈塔園區明天開放參觀,下午兩點到六點商請三重郵局在設置臨時郵局,免費贈送富貴角燈塔明信片,遊客可加蓋紀念戳寄給親朋好友;現場另有限量燈塔冰棒免費品嘗,送完為止。
富貴角燈塔於一八九七年完工,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燈塔八角形塔身在一九六二年改為鋼鐵混凝土建造,塔高十四點三公尺、塔底直徑七點八公尺,外表有黑白平行相間條紋,燈塔目前仍在運作,由六位工作人員全天輪班操作,照射光程最遠可達廿六點八浬。
北海岸秋冬季節常有濃霧,富塔內設有「霧號」,起霧時,每卅秒鳴笛三秒長聲,遠在三浬外就能聽到。全台僅剩澎湖漁翁島燈塔與富貴角備有霧號,民眾明天入園時,可聽見鳴笛聲。
此外,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將燈塔附近廢棄軍營改建為「富貴角藝術營區」,民眾可參與園區內手繪風箏課程。
北觀處表示,富貴角燈塔為北海岸濱海步道中繼站,遊客除了欣賞燈塔風情,還可到富貴角公園、老梅綠石槽及富基漁港。

2015-08-28 03:33:37 聯合報 記者王柔婷/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