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就1死 沙國一年處死175人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報告說,沙烏地阿拉伯過去一年處死175人,幾乎每兩天就處死一人。
沙國新國王薩爾曼今年1月上台後,處死人數快速增加,今年上半年處死102人,超過去年全年的90人。
國際特赦指出,沙國過去30年處死的犯人近半數是外國人,很多人可能因為不懂阿拉伯語而在偵訊和審判時吃虧。很多外國人並未獲得適當翻譯服務。
沙國內政部曾表示,實施死刑制度是為了嚇阻犯罪。根據沙國嚴格的伊斯蘭律法,走私毒品、強暴、謀殺、持械搶劫、叛教都可以判處死刑。即使未滿18歲,還是會被判死刑。
沙國執行死刑的方式大多為斬首,有時以行刑隊執行槍決。有的死刑當眾執行,並將受刑人曝屍以儆效尤。
由於「業務」成長,沙國最近打廣告徵八名劊子手。劊子手除了負責砍頭,也執行砍手斷腳的懲罰。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受刑人家屬常在死刑執行後,才接到家人已處死的通知,有些人甚至看媒體報導才知道消息。
英國「電訊報」報導,沙國政府希望死刑犯或其家屬保持低調,不要大張旗鼓爭取權益;官方有時會向受刑人或家屬保證,如果不挑戰判決或申訴非法監禁、不公平審判,他們可逃過一死。
國際特赦的報告說,1985年到2015年6月期間,沙國共處死2208人。國際特赦表示,沙國官方不願配合他們的研究,他們只能聯絡執行死刑前的受刑人或死刑犯家屬、律師,並根據能力所及取得的法院資料進行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