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好望角植物保護區 擴張申請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核准

南非好望角 遺產擴張獲准

2015年7月3日,南非好望角植物保護區(Cape Floral Region)和越南峰牙─己榜國家公園(Phong Nha-Ke Bang National Park)的擴張申請,也都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核准。

2004年列入世界遺產的南非好望角植物保護區,面積增加一倍,從553,000公頃增加至1,094,741公頃。

好望角植物保護區位於南非最西南角,是全世界陸地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點之一。延伸區域包括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野外地區、國家森林和山地集水區,將能適應地中海氣候和週期性森林火災的「Fynbos」植被(源自荷蘭語「fijnbosch」,意指細葉灌木植被)與相關原生種納入保護。
好望角植物保護區涵蓋的13個保護區總面積不到非洲0.5%的土地面積,但卻擁有非洲大陸20%的植物物種。9,000種植物物種中,有70%是特有種。世界遺產涵蓋面積增加後,有更多物種能獲得世界級的保護,也加強各保護區之間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