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新疆齋戒月 土千人上街聲援

繼西藏問題後,中國的宗教壓迫在新疆又添一樁!2日展開序幕的齋戒月為全球穆斯林的宗教盛事,然而中國政府卻以諸多管道施壓,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便首當其衝,與維吾爾族同屬突厥族的土耳其人感同身受,數千人上街示威、包圍中國大使館相挺,甚至焚燒中國五星旗抗議,向維吾爾族人高呼「你們並不孤單」!
【中施壓齋戒月】 2日開始便是今年的齋戒月,穆斯林必須在白天禁食。然而,中國政府卻處處限制新疆的齋戒月活動,使中國大部分居住在新疆的穆斯林族群,宗教自由大為受限。新疆北部的塔成市教育局甚至下令學校,向學生宣導「齋戒月時,少數族群勿禁食、不進清真寺、不參與宗教活動」等訊息。
新疆南部且末縣的官員也收到指示,為了維護「社會的穩定」,齋戒月期間會增加視察次數。新疆西北邊境博爾市的官方網站上,會議記錄中官員透露上級的指示,「齋戒月期間不得參加禁食、禱告或其他宗教活動。」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中國對穆斯林的壓迫,使新疆內的種族衝突升溫,目前已造成百人喪生。
【土民眾反中施壓】 因中國對其境內的穆斯林族群灌輸對於齋戒月的種種限制,土耳其外交部在6月30日對此表示「深切的憂慮」。土耳其1日開始反華遊行,2日上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中國禁止境內同為突厥族的維吾爾族人舉行齋戒月。示威者集結於土耳其北部吉雷松、奧爾杜等城市,共計26處。
憤怒的示威者5日高舉旗幟,齊聲朗誦口號,包圍位於伊斯坦堡的中國大使館。當日早上,數名示威者更燒燬一面中國五星旗。他們認為,維吾爾族屬於東突厥斯坦人,與土耳其人有相同的文化、宗教背景,屬於中亞的一部分。17歲的示威者穆罕默德表示,「東突厥斯坦人,你們並不孤單!」
對此,中國宣稱新疆面臨「恐怖攻擊」的威脅,且動亂皆歸咎於「宗教激進份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表示,旅土中國人需加強自我防護,並避免獨自外出。「在中國,所有種族的宗教自由皆受到中國憲法的保障。」她強調,「我們希望土耳其能與我們合作,以維持中土關係的順利發展。」【取自台灣醒報】
 

4 則留言:

  1. 中國對於宗教的制度受到反擊,宗派示威,燒大使館,政府卻只回「希望土耳其能與他們合作,以維持兩國關係的順利發展。」這是答案嗎?
    J108 9 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
  2. 我不知道這樣做有什麼效果
    J10604

    回覆刪除
  3. 這樣做有甚麼用嗎?J10620

    回覆刪除
  4. 這樣做的意義是在哪裡?
    J203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