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夜襲英法海隧道車站 影響發車


英法海底隧道當局表示,近日來,數百位難民幾乎夜夜入侵在法國「加萊」的海底隧道車站,因而影響了隧道的客貨車運輸。管理當局呼籲要搭乘「歐洲之星」的乘客最好先查詢發車狀況,再前往搭車。


目前適逢暑假旅遊旺季,但難民不斷騷擾,海底隧道管理當局幾乎每晚都報警,請警察前去驅趕難民,進而導致客運及貨運火車無法準時發車,頻頻誤點。
過去幾個月,運輸各種物資的大卡車也因為隧道火車不通,迫使卡車被睹在公路上,等候排隊進港卸貨,總計卡車停在路肩的時間,三個月內長達19天。
隧道管理處表示,這些難民試圖利用隧道進入英國,他們的行動都是有計畫、而且有組織的,在法國端「加萊」的車站附近已經聚集的大約5千個難民,儼然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取自中廣新聞網】2015/07/25

補充
歐洲之星英語Eurostar)是一條連接英國倫敦聖潘可拉斯車站(2007年11月14日後改為此站)與法國巴黎北站)、里爾以及比利時布魯塞爾南站)的高速鐵路服務。這種列車離開倫敦之後便跨越英吉利海峽進入法國,在比、法境內歐洲之星列車與法國TGVThalys使用相同的軌道,在英國境內則行走一段符合TGV標準的新軌道,這個已於2007年完工的兩階段計畫被稱為英法隧道連接鐵路Channel Tunnel Rail 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