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考量希臘 暫時脫歐5年計畫


當歐元區財政部長在布魯塞爾集會時,歐洲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德國已擬定讓希臘暫時退出歐元區5年的計畫,如果希臘未能改善其紓困提案的話。
曾見過文件的消息人士說,「那是內部文件,並未於今日(歐元區財長會議)分發,共有兩個選項:改善紓困提案,抑或希臘暫時退出歐元區。」
值歐元區財長研究希臘左派總理齊普拉斯(AlexisTsipras)為爭取總額逾800億歐元(890億美元)第3輪紓困方案所提新改革提案之際,立場強硬的德國是領銜質疑國家。
這位歐洲消息人士是在評論「星期日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的報導。該報導稱,前述計畫出現在德國財政部的1頁立場文件內,立場文件已送交其他成員國。
據稱德國財政部表示,希臘為爭取第3輪紓困而提出的新提案,「欠缺重要改革領域」,那就是它們不能成為新的3年紓困方案基礎的理由所在。
文件敦促希臘迅速改善其改革提案,並尋求國會支持出售500億歐元金融資產以減輕債務負擔。文件指出,如果不如此,希臘應該退出19國歐元區至少5年並重整其債務,但維持28國歐盟成員地位並接受人道援助和其他支援。【取自法新社】
2015/07/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