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人口老化 將設5長照據點


雲林縣人口老化嚴重,估計近2萬老人失能,不少鄉鎮長期照護資源不足,縣府預計在山、中、海線設立5個長期照護據點,落實在地化,鼓勵並培訓社區民眾成為照服員,在地人照顧在地人,讓失能長輩身心靈更自然、安適。
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現有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與北港分站已無法因應日益老化的失能人口,陸續設立台西、二崙、斗南3據點,未來將再增加林內及崙背,全縣共5點。連結服務項目包括居家服務、交通接送、居家復健、居家護理、喘息服務等。
斗南長照關懷據點昨日在新光里活動中心揭牌,雖然不少老人家都來參觀,但婆婆媽媽與阿公載歌載舞展現活力,希望該長照點備而不用,大家都健康「呷百二」
縣長李進勇表示,老人面臨最大問題就是經濟弱勢與健康每況愈下,長期照護據點設置在社區內,能號召更多志工投入,就近利用當地人力、資源,讓整體長期照護運作更加人性化、在地化,落實社區參與的實質意義。
「在熟悉的地點被照顧看護,才是真正的長期照護!」立委劉建國指出,許多地區長照資源不足,未來他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讓縣內長者獲得更多的照顧。
受託委辦的天主教福安醫院長侯添財說,申請照護條件並不嚴苛,65歲以上老人,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以及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其日常生活、動功能失能且獨居者都可申請。此外,9月也將辦理照服員訓練,取得結業證書後,媒合在地就業機會,讓在地人照顧在地人。【取自中時電子報】2015/06/26
 

8 則留言:

  1. 台灣人口老化嚴重 很需要政府的補助
    J10237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老人越來越多了,希望政府可以趕快解決少子化。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3. 現在真的是老人多小孩太少了,要趕快解決
    J10733

    回覆刪除
  4. 要多多生小孩
    J10706

    回覆刪除
  5. J103 37
    希望能趕快想出讓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的方法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老人越來越多,希望能趕快想出讓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的方法j20308

    回覆刪除
  7. 高齡化程度越來越高了
    真的非常需要政府的幫助
    J106 27林承曦

    回覆刪除
  8. 現在的高齡化是全球的嚴重問題,我們不能避免,但可以解緩情況劇烈的速度。
    J20213張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