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侵蝕 海岸線1周縮20米


東港鎮海公園與大鵬灣出海口間的沿海夕陽單車道,景色優美可遠眺小琉球及跨海大橋,但近日有不少鎮民反應,海岸線受西南氣流的風浪侵蝕嚴重,50公尺寬的景觀公園,剩不到30公尺,東港鎮長徐志雄22日到場會勘,公園慢慢變小讓他焦急萬分。
連結鎮海公園至出海口的沿海夕陽單車道綿延近2公里,堤防邊的單車道至海岸線寬度近50公尺,為大鵬灣環狀自行車道的重要支線,可觀望夕陽落入琉球的景色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但近期出現5公尺深的懸崖,讓散步民眾避而遠之。
徐志雄指出,第七河川局與鵬管處合作完成的離岸堤綿延數百公尺,就只有靠出海口近200公尺長的區域無離岸堤保護,該區域內的海岸線被嚴重掏空,上周西南氣流帶來的巨浪,更是讓海岸線1周內縮減20公尺。
屏東縣議員林蔡鳳美擔心鎮民安危也到場了解狀況,她表示,許多鎮民趁著夜晚涼爽到此散步,但海岸線燈光昏暗,若是不慎摔落後果不堪設想,請相關單位盡快到場改善。
第七河川局局長李宗恩表示,當時與鵬管處評估離岸堤設置時,為讓景觀更加遼闊美觀,選定一個範圍不設置離岸堤。雖然海岸線減縮但沙灘並未流失,反而是補充兩旁的沙灘,使其更集中穩固。
海浪侵蝕造成的高低差,近日將有人員到場處理,修成坡地化解民眾安全疑慮。【取自中時電子報】2015/07/23

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只有靠出海口近200公尺長的區域無離岸堤保護,所以海岸線被嚴重掏空,加上上周西南氣流帶來的巨浪,真可憐
    J20220

    回覆刪除
  3. 只有靠出海口近200公尺長的區域無離岸堤保護,所以海岸線被嚴重掏空,加上上周西南氣流帶來的巨浪,真可憐
    J20220

    回覆刪除
  4. 只有靠出海口近200公尺長的區域無離岸堤保護,所以海岸線被嚴重掏空,加上上周西南氣流帶來的巨浪,真可憐
    J20220

    回覆刪除
  5. 不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看來還是要相關單位快快處理
    20801江晨揚

    回覆刪除
  6. 海岸線不斷的縮小,在這樣下去有可能會影響到國土以及人民的安全,所以一定要做趕緊一些堤防、設施,好化解民眾安全疑慮。 J20719呂佩潔

    回覆刪除
  7. 什麼意思啊?是指退潮嗎??
    國2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8. 什麼意思啊?是指退潮嗎??
    國2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9. 海岸線一直縮小,會危害我們的安全。
    J207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