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美國種族歧視 歐巴馬:根深進入DNA

談美國種族歧視 歐巴馬:根深進入DNA


新頭殼newtalk 2015.06.23 林立芸/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日前發生一座教堂的9名黑人教徒遭槍殺後,紐約時報中文網23日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種族歧視的看法。歐巴馬認為,種族歧視的問題已經根深蒂固進入美國人民的DNA,「社會不會在一夜之間完全抹去兩、三百年前發生的一切(奴隸制度)。」
歐巴馬上週五在接受馬克·馬龍(Marc Maron)的「WTF」訪談時說,「奴隸制的遺毒、吉姆·克勞(Jim Crow),以及在我們的所有制度中都存在的歧視,投下了長長的陰影,而且仍然在我們的DNA里,被傳遞給下一代。」該節目在週一播出。
歐巴馬在第2個任期期間,對於種族的問題有更多自身的看法,同時也提到他自己身為白人母親和黑人父親之子,在美國所經歷的成長。為了找到自我認同,在20歲以前的他面臨的問題都是圍繞著種族問題展開的。直到20歲後,歐巴馬開始懂得給予自己種族身分的兩面一樣的尊重。
過去幾年,美國發生了幾件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事件,包括2003年佛州黑人少年特雷沃恩•馬丁(Trayvon Martin)遭槍殺,以及幾起警察槍擊事件引起的抗議活動,上週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非裔教堂(Emanuel African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發生槍擊案後,歐巴馬在訪談中提到槍支管制的問題,並表示僅僅難過是沒用的,必須提出一些措施來降低類似事件發生的可能性。
歐巴馬在採訪中表示,儘管美國人民普遍支持改革槍支法規,但由於美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的影響,這項法律不太可能很快通過。
歐巴馬說道:「除非美國人民感受到足夠的緊迫感,並對自己說『這不正常』,我們可以改變這種局面,而且我們將做出改變』,否則我不認為會有什麼真正的行動。」意即若沒有公民的聲音和選民的壓力,事情就不會從內部發生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