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票選美食聖地 台灣榮登全球冠軍

街頭巷尾的台灣小吃,成為台灣之光,CNN美食版票選全球美食旅遊聖地,台灣小吃以8000多高票奪冠,票數遠遠超過第2名的菲律賓5倍,報導中提到,台灣小吃種類超多,又融合多種文化,吃是一件大事,其中牛肉麵、滷肉飯、甚至臭豆腐,都被大力推薦。翻炒Q軟牛肉,淋上濃郁湯汁,街頭巷尾都看得到的台灣味「牛肉麵」,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之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票選美食旅遊聖地,台灣以8242票大勝!報導上寫到,台灣的烹飪哲學就是「常常吃、吃得好」,而且融合多種文化、小吃種類超多,就算只是「小吃」,卻被當成一件大事!
CNN還列了45種不可不吃的台灣味,滷肉飯、珍珠奶茶、鹹酥雞、甚至臭豆腐,也「臭名昭彰」!
美國籍人士Adaem:「(你敢吃臭豆腐嗎?)我敢我喜歡,對我來台灣發現很好吃。」
韓國籍人士Yun:「最喜歡小籠包,因為牛肉麵對韓國人來說,有點油膩。」
以燒乳豬、菲式醬醋被評比為代表美食的菲律賓,被CNN票選為第2名,義大利則以帕瑪森起士、比薩,緊追在後,泰國料理的酸辣口感,得到第4名,視覺味覺都講究的日本懷石料理,奪得第5名。
另外香港的飲茶小點、印度的獨特香料調味,也都榜上有名,?得注意的是,前10名中,只有義大利和希臘是歐洲國家,其他全被亞洲國家給包下!
民眾:「台灣夜市比較多,晚上的話,像國外就沒辦法去外面吃東西。」
民眾:「外國人覺得台灣小吃太特別,文化上的差異吧。」
以色列籍人士施寧偉:「台灣人對吃這麼講究,所以一定是你們很認真,找到最好的做法。」
雖然歷經幾次食安風暴衝擊,但這回小吃美食再受國際肯定,多少也讓大家對美食王國稱號,重拾信心。【取自民視新聞網】

10 則留言:

  1. 太棒了,終於可以有多一點的人可以認識台灣了!
    j102 02

    回覆刪除
  2. J10316陳謹揚
    台灣的小吃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3. 身為台灣人真高興能當冠軍
    J10245-葉潼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食物真是不能小看的啊!身為台灣的我們要感到高興
    J1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5. 台灣的小吃真的很多,而且晚上還有夜市可以逛,不像國外都沒有~
    恭喜台灣!!!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小吃超好吃尤其是鹽酥雞非常好吃
    J108 34

    回覆刪除
  7. 台灣的美食真的很多,當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J10326吳姿妤

    回覆刪除
  8. 台灣的小吃能奪冠是很光榮的事,在這裡生活好幸福,而且小吃也都很好吃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9. 台灣的美實真的超多的能得冠軍也是實至名歸啊啊ˊˋ我自己也超愛吃的(笑) J10243楊馥瑄

    回覆刪除
  10. 發現在台灣生活很幸福J207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