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國家足球隊長 竟邀基督徒擔任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回教國家伊朗的足球隊,竟出現了一位基督徒隊長。伊朗足球隊在今年4月指派新任國家足球隊隊長帖莫里安,由於他具有基督教信仰而引發外界關注。這也是自1978年伊朗首度參加世足賽以來,首度出現基督徒球員擔任國家球隊隊長。
伊朗足球選手帖莫里安,成為當地第一位擔任國家足球隊的基督徒隊長。(photo by Doha Stadium Plus Qatar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現年32歲、出生於伊朗的帖莫里安具有亞美尼亞血統,他曾效力英格蘭博爾頓流浪者隊足球隊與富勒姆足球隊,目前擔任球隊中鋒。在球場上,也曾多次公開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我是自1978年世足賽以來,伊朗國家隊首位基督徒球員。」
帖莫里安表示,他對自己的信仰相當重視,並且定期到伊朗的基督教會禮拜,「我相信我的信仰並閱讀《聖經》,但我也尊重隊上其他穆斯林球員,我們沒有不一樣的地方。」帖莫里安說,「很高興我能在穆斯林隊伍中成為基督徒球員,我以具有亞美尼亞祖先血統引以為傲,我也希望能提高族人在伊朗國內的聲望。」
據統計,伊朗國內30萬名基督徒中,絕大多數都具有亞美尼亞血統,而且積極融入伊朗社會。2013年,伊朗總統魯哈尼也首度指派前情報部長約尼斯擔任其少數信仰事務特助,雖然雙方處境已獲得改善,但伊朗對待弱勢宗教的做法仍為人詬病。
根據英國《衛報》指出,伊朗目前至少有600間基督教教堂,其中包括曾在《馬可波羅遊記》中記載的「大布里士聖瑪麗大教堂」與聯合國世紀遺產「聖塔都斯修道院」。
今年4月,伊朗鄰國亞美尼亞舉辦1915年大屠殺紀念活動,一向禁止民眾聚會遊行的伊朗政府,也破例讓亞美尼亞伊朗人在德黑蘭土耳其大使館前,舉行小規模示威活動。

1 則留言:

  1. 好酷喔~不過基督教徒不怕有一天伊朗哪天開始反抗嗎XD
    208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