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民兄弟上印度理工學院 妒鄰擲石攻擊

賤民兄弟上印度理工學院 妒鄰擲石攻擊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1對兄弟考上最顯赫理工學府印度理工學院,獲省長表揚後,卻因賤民出身而遭村民擲石攻擊。現在,當局出動1組警力在住家站崗保護。
今年印度理工學院(IIT)聯招日前放榜,北方省(Uttar Pradesh)普拉塔加爾(Pratapgarh)縣里華拉甘吉(Rehua Lalganj)村1對兄弟布里吉希(Brijesh Saroj)、拉朱(Raju Saroj)總成績分居420、167名。
逾130萬人報名今年考試,2萬6456人成績合格,將爭取20所IIT和印度礦業學院(Indian School ofMines)共1萬又6個入學名額。
年齡分別是19、18歲的布里吉希、拉朱出身貧寒賤民(Dalit)家庭,父親是領日薪的臨時工。一家人前天獲北方省省長阿克希萊希.雅達夫(Akhilesh Yadav)接見表揚。
原本該是村里之光的兩兄弟從省會勒克瑙(Lucknow)回到村落裡,不料當天晚間住家就遭身分不明人士擲石攻擊。地方執法當局知情後,立刻派出6名員警保護這個家庭。
他們的父親沙羅吉(Dharamraj Saroj)說,從他父親那1代、他自己、再到下1代已忍受部分村民歧視多年。儘管如此,對於因兒子考上IIT而遭鄰居攻擊,他仍感難以置信,「得到幾乎全村喝彩,我們在自己村子裡卻感不安」。
印度獨立後在法律及一切政府作為中,嚴禁種姓不平等。但社會各角落的種姓階級觀念牢固依舊,影響和制約社會進步。種姓制度仍是印度現代化的1大阻力。IIT則被視為印度社會和經濟流動最重要途徑之1。
人力資源發展部部長史莫瑞提.伊拉尼(SmritiIrani)決定兩人免繳IIT入學金並提供獎學金。國會下院1位議員昨天贈送兩兄弟10萬盧比(約新台幣4萬8303元)獎金;也有民眾主動贈送桌上型電腦並提供現金。1040623

18 則留言:

  1. 扔石子的人太可惡了!!怎麼可以因為忌妒就做出這種事呢?
    J20435

    回覆刪除
  2. 過了這麼久種姓制度怎麼還在呢
    J20516

    回覆刪除
  3. 真是太可惡了 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J30516

    回覆刪除
  4. 村民們真是太可惡了吧
    不應該是賤民就遭遇這樣不平等的待遇
    J30546

    回覆刪除
  5. 都過了這麼久了,種性制度還是存在著某些人的心裡,只能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在心中的偏見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J30214

    回覆刪除
  6. 扔石子的人太可惡了,不應該是賤民就遭遇這樣不平等的待遇
    j30313

    回覆刪除
  7. 真瞧不起人太不平等了J30223

    回覆刪除
  8. 丟石頭的人真是沒教養啊就算別人是賤民但它自己的行為不是跟賤民一樣J31021

    回覆刪除
  9. 不應該是賤民的身分就有所差別,畢竟別人也是靠實力的J310-42

    回覆刪除
  10. 不平等的身分,這是需要好好的解決。j30205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種性制度真的很不好,不應該叫他們賤名J30806

    回覆刪除
  12. 考上理想的學校有錯嗎?
    J30545

    回覆刪除
  13. 印度這樣不平等的社會可能要很久才會改變
    J30544

    回覆刪除
  14. 種姓制度的不平等制度,也太上人了吧31045

    回覆刪除
  15. 種性制度的影響實在太大了,擲石的人也不對,有夠沒教養
    J303-25杜多真

    回覆刪除
  16. 怎麼還有種姓制度啊J30408

    回覆刪除
  17. 種性制度真的會害死印度阿
    再不改變思想 印度永遠不能成為經濟強國
    J304 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