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橋添妝 大溪、復興觀光新「亮」點

老橋添妝 大溪、復興觀光新「亮」點

2015-06-09 08:20:11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大溪區大溪橋已成為觀光橋梁,如設立成噴霧廊道,將成為特殊景觀,吸引觀光人潮。 圖/李柏坊提供



復興吊橋已成為觀光人行吊橋,如將水泥鋪面改成玻璃鋪面,以「天空之橋」再創復興觀光高峰。 圖/李柏坊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與復興區未來觀光何去何從?市議員李柏坊提出玻璃鋪面「天空之橋」等創意,期待再創觀光新「亮」點。桃園市長鄭文燦認同時表示,不管是復興吊橋部分橋段改成玻璃橋,或者大溪橋設降溫噴霧廊道,未來都會成為在地特色,只要建置經費籌措完成就可進行,讓遊客擁有另一番觀光體驗。
市議員李柏坊昨在議會總質詢時以自備圖表看板呈現指出,石門水庫觀光休憩資源豐富,包括北苑賞楓步道、棲林步道、石門勝景,南苑則有南苑公園、溪洲公園,至於溪洲一、二、三號沉澱池未來可規畫作為草花的花卉節活動場所。
復興區羅浮、小烏來以及天空步道觀光,讓桃園市民引以為傲,但天空步道太短,如將擁有山林溪水美景的人行「復興吊橋」,原水泥斷面改鋪玻璃橋面,以「天空之橋」結合原有「天空步道」、「天空繩橋」,將創造另一個觀光高潮。
另外結合科技及夜間燈光效果的「大溪橋」,最受年輕人與遊客喜愛,如在大溪橋開發七夕情人節成為「情定大溪」主題,並在橋上興設降溫噴霧廊道,除可創造另類景觀,更可讓民眾不再被炎熱陽光所苦。
對這些「點子」,鄭文燦照單全收指出,復興吊橋部分橋段改成玻璃橋,已委由工程顧問公司設計中,如果可行,就朝此方向走。
情人節在大溪橋度過,一定會備增溫馨回憶,如再加上噴霧廊道,未來更具特色,目前粗估建置經費需400萬元,只要籌措完成就開始興建。


今年2月啟用的「天空繩橋」,距離天空步道約100公尺,是復興區最夯的景點之一。 圖/風景管理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