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二水庫滿水位 竹科不必買水了






五月下旬接連兩波梅雨,全台旱象解除,十年大旱畫下句點。水利署也宣佈即日起一階段限水全部解除,預估未來三個月民生用水無虞!至於供應竹科和大新竹用水的寶二水庫,目前逼近滿水位,供應中科和大台中用水的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也突破了六成。
經濟部水利署宣布即日起解除北中南等地的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同時預估未來三個月的民生用水可望供應無虞。水利署指出,由於五月下旬起接連兩波梅雨鋒面,讓目前全台的水庫有效蓄水率都在五成以上,因而解除各地區的限水措施。
據了解,全台這場十年大旱,從去年底開始水庫蓄水就開始吃緊,加上春雨又不來,才會導致旱象從年初開始就愈來愈嚴峻。甚至石門水庫供水區的桃園、新北部的板新,以及新竹縣的新豐湖口地區,還被迫實施供五停二的三階段限水。五月下旬起的接連兩波梅雨猛灌,終於讓全台各水庫一口氣吸的飽飽的,供應竹科和大新竹民生用水的寶二水庫,目前有效蓄水率已逼近滿水位的九成,讓竹科廠商也鬆口氣,不必再雇水車四處買水!至於農灌為主的苗栗明德水庫,今年最慘時蓄水率只剩下一成八,但五月底至今,已進行調節性洩洪五次,放眼月底即將進行二期稻作的灌溉,農業用水絕對不缺,農民也不必因為缺水而休耕。而供應中科和大台中民生用水的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也一舉突破六成。水公司也強調,這場十年大旱終於畫下了句點,但仍呼籲民眾務必珍惜水資源。【取自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