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人類歷史 美開挖萬年洞穴

找回人類歷史 美開挖萬年洞穴

2015-06-09 03:18:22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7日電


國家公園局將對2004年發現位於南達科他州黑山的「持久洞穴」進行發掘。 (取材自國家公園局網站)

美國國家公園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將開始對南達科他州黑山(Black Hills)的一個從未被發現的史前洞穴進行探勘,專家相信該洞穴可讓人類對過去歷史找出更多線索,以及對幾千年來該地區的氣候變化有更深入理解。

這個名叫「持久」(Persistence Cave)的洞穴是國家公園局在2004年於風洞國家公園(Wind Cave National Park)發現的,但國家公園局為了防止業餘探勘者對洞穴遺跡造成破壞,當時並未對外宣布。

東田納西大學(Eastern Tennessee University)教授米德(Jim Mead)8日將率領一隻科學研究團隊,開始對洞穴入口進行挖掘,出土的遺跡和動物遺骨將被仔細分析研究。目前,研究人員已發現約1萬1000年以前的動物遺骨,以及三種在此地區從未出現物種的殘骸,包括鼠兔、松貂和平頭豬。

研究者們將把這些新發現的化石,與1970年在長毛象溫泉(Mammoth Hot Springs)發現的長毛象遺跡化石一同進行研究,他們將用這些研究成果勾勒出該地區的氣候變遷。長毛象被認為大約在2萬6000年之前滅絕,而持久洞口發現的最古老的殘骸大約是1萬1000年前。

研究者們對這個洞穴的探勘期待很高,他們認為該洞穴會非常大。現在米德和他的團隊將開始洞口處的探勘,他說:「這個洞穴是一個史前訊息的寶庫。如果夏天完工之前我們沒能挖出10萬塊遺骨,我會非常意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