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中方仍在南海填海造地

美智庫:中方仍在南海填海造地

2015-06-19 22:58:36 中央社 華盛頓19日專電

北京改變外交姿態,指部分南沙群島填海工程將陸續完成,不過美國智庫的觀察指出,中方仍在南沙群島中的美濟礁與渚碧礁進行填海工程。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18日公布衛星照指出,南沙群島中的赤瓜礁與永暑礁已完成填海,其它島礁也近完工,但美濟礁與渚碧礁工程6月中旬仍在進行,未因中國大陸外交部的宣示而暫停。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的分析指出,中方於2015年春季展開美濟礁抽砂造陸工程,以砂石連結東西向礁石,如今礁石已成環狀海牆,島礁南側形成港灣,至6月10日,美濟礁面積增加約542萬平方公尺。
美濟礁西北方的渚碧礁,經幾個月填海後,礁石地貌已全面改觀,中方填海連結礁石形成海牆,船隻已無法穿梭島礁之間,渚碧礁面積增加約395萬平方公尺,工程仍在進行中。
CSIS資深亞洲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質疑,中方所謂「南海工程即將完成」的意思為何?是本月完成?還是1年之後?但抽砂仍在進行中。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說,部分南海填海工程將完工,外界認為中方在第7次美中戰略暨經濟對話舉行之前,釋出善意訊息,不過亞洲海事透明倡議指出,北京外交姿態雖有改變,但未見填海工事停止。

3 則留言:

  1. J10316陳謹揚
    有時候國際間的談話會有些模糊

    回覆刪除
  2. 就已經夠大了,還在那邊填!
    J10321

    回覆刪除
  3. 大陸土地的面積以是名列前茅,但為了要讓領海的面積變大因此才繼續填海。J107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