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南方四島 珊瑚礁覆蓋率近半

澎湖南方四島 珊瑚礁覆蓋率近半

(中央社澎湖縣15日電)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進行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珊瑚礁總體檢及清除棘冠海星活動,發現公園內的珊瑚礁覆蓋率達7成,平均約45.9%,棘冠海星密度約每公頃兩隻以下,維持在健康的標準值內。
海管處結合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澎湖縣農漁局自10日起共同辦理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珊瑚礁總體檢及清除棘冠海星活動,同時因應遊客水上活動需求,一併進行繫船浮球設置地點的評估。
海管處表示,珊瑚礁總體檢活動在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進行10條穿越線調查,調查結果以東嶼坪嶼最佳,珊瑚覆蓋率達到76.8%,東吉嶼平均約68%,西吉嶼先前受到棘冠海星啃食的珊瑚已逐漸復原,4條測線平均覆蓋率約45.9%。
澎湖南方四島海域棘冠海星清除,迄今已連續進行6年,海管處調查也發現,這兩年在同一海域則沒有發現棘冠海星的大量聚集,當地珊瑚礁也沒有發現新的啃痕,小珊瑚個體今年復原的相當良好。
澎湖南方四島位處東海海洋生態系與南海海洋生態系的交界區,海洋生物多樣性高,因此在民國103年6月8日公告成立國家公園,期能使資源永續長存,讓澎湖南方四島的美麗景色能永續長存。1040615

6 則留言:

  1. J10316陳謹揚
    希望珊瑚礁可以讓大家都欣賞得到

    回覆刪除
  2. 希望生態環境能越變越美!!!
    J10245-葉潼

    回覆刪除
  3. j10304吳振緯
    希望藉由國家公園的保護,能保護美麗的珊瑚礁。

    回覆刪除
  4. 希望能夠讓生態保持的更好!j1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5. 希望能借由這種方式來保護生態10303

    回覆刪除
  6. 希望藉由國家公園的保護,來保護生態
    J108 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