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俄以油換貨 伊朗盼本週啟動

與俄以油換貨 伊朗盼本週啟動

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今天(7日)引述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Zanganeh)指出,俄羅斯將在未來這個星期,依據一項期待已久、以石油換取貨物的以物易物計畫,開始進口伊朗石油。
這項計畫經過了1年多的談判,如今要開始付諸實行。
克里姆林宮在4月間宣布,要開始實施這項以物易物的交易,伊朗每天將出口多達50萬桶原油到俄國,以換取俄國提供的等值貨品。不過,貿易商表示,他們還沒有看到這項計畫實施的跡象。
6日晚上從維也納(Vienna)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部長會議返國的桑加尼表示,俄羅斯將從這個星期開始,從伊朗進口石油。
桑加尼表示,他在維也納和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達成協議,俄國每天將以現金向伊朗購買不到50萬桶的石油,伊朗則以這些現金採購俄國的鋼鐵、小麥、食油產品等貨物。
自從2012年,西方強權針對伊朗具爭議性的核計畫實施制裁以來,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經減少了一半以上,來到每天大約110萬桶。
伊朗與包括俄國在內的五常加一集團,在4月上旬達成臨時協議之後,目前正在積極會商,希望在6月底之前,能夠達成最終協議,以解除伊朗所遭受的制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