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生態觀光夯 賭場沒人要

馬祖博弈公投通過後,即將屆滿3年,賭場卻不見動工蹤影。近年馬祖靠著原始的生態資源,賺進大把「觀光財」;時空環境大不同,馬祖居民反博弈聲浪高漲,連當初的支持者也轉向。馬祖在2012年7月7日舉行博弈公投,以400票之差過關,成為國內地方史上首宗通過的公投案,依據「公投法」規定,每3年可對同一議題重新投票,地方盛傳,反馬祖博弈公投可能捲土重來,但目前還沒有人提案。
騎跡租賃公司經理張家毓指出,目前馬祖人口僅1.2萬人,過去駐軍高達5萬人,現大幅縮減僅有5千人;身為馬祖人,他原本贊成博弈,「現在我希望維持現狀。」張家毓表示,為興建賭場,勢必炸山或填海;破壞生態環境,趕走觀賞藍眼淚的觀光客,「這樣的博弈,有無必要支持,值得深思。」
從台北赴馬祖開民宿的黃杏柔表示,北竿原本要興建賭場,但迄今仍未動工,她自始反對博弈,馬祖應該維持天然景觀與純樸原味,否則對馬祖的負面衝擊很大。【取自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