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好手林義傑在2011年,以150天完成長達10,000公里、橫跨6國的「擁抱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還記得超馬好手林義傑在2011年,以150天完成長達10,000公里、橫跨6國的「擁抱絲路」壯舉嗎?這場寫下人類史上首次以長跑橫越絲路的紀錄,除了在伊朗發生疑似中毒事件,震驚各界,還因牽涉兩岸敏感議題、經費龐大、簽證不易取得等而面臨種種困難,6月甫出版的《擁抱絲路─斯人斯土與征途》一書,從規畫、探勘到募款、成行,均做了完整詳實的記載,並呈現沿途中亞風光的自然美景。
原本只是兄弟間高談闊論的夢想,最後一步步靠著衝勁、勇氣、毅力,完成艱難的創舉,《擁抱絲路》作者張志龍(「擁抱絲路」活動發起人)說,一路走來有非常多的奇蹟,包括促成總統馬英九在治國週記中訪問林義傑、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出席終點站西安記者會、天王周杰倫為活動代言…等,而高達1億元的經費、橫越6個國家的簽證、150天當中各種預料不到的狀況….,所有的「不可能」最後都一一完成。歷經這次空前創舉,原本是外商公司高階主管,受林義傑感召而辭去工作的張志龍認為,有夢想真的不要害怕,「離開一個穩定的地方,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擁抱絲路》除完整呈現長征紀錄,也描寫張志龍等「中年男子」用勇氣追夢的歷程(圖/取自張志龍「勇氣」影片)
長達10,000公里、橫跨6國的絲路之旅,張志龍實地見證富饒的土耳其、苦心爭取獨立建國的庫德族、受西方世界誤解卻又極熱情的伊朗人,還有土庫曼女人、烏茲別克猶太教士、哈薩克的俄羅斯移民等,目前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的張志龍強調,希望透過《擁抱絲路─斯人斯土與征途》一書,「或許能夠催化許多人心中對探險中亞文明、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的渴望,進而從事屬於自己的人生壯遊」。

國際長跑好手組成「擁抱絲路」長跑團隊,2011年4月20日起以150天橫越近1萬公里古代絲路,從土耳其出發,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到陝西西安。林義傑表示,擁抱絲路是以人性關懷為出發點,關心全球水資源問題,後勤支援橫跨6國,有醫療、飲食、攝影、紀錄片等30人隨行。擁抱絲路長跑路線是沿古絲路,過去僅張騫通西域時騎馬或駱駝走過,這次是首度以跑步方式長征。

3 則留言:

  1. 林義傑真的超厲害

    回覆刪除
  2. 10000公里長征,可能是我此生到達不了的榮耀~
    真為他感到榮幸,也為臺灣造就一分奇蹟,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J20706

    回覆刪除
  3. 我一公里都有問題了204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