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克襄帶路 坪林秘境採春茶

劉克襄帶路 坪林秘境採春茶

2015-05-31 08:10:25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坪林報導



步道生態登山作家劉克襄(左),昨天不僅介紹步道秘境,也一起體驗採茶樂。 記者王長鼎/攝影


生態步道登山作家劉克襄昨帶領20多位親子朋友及台灣藍鵲茶志工,走訪坪林區英數魔法學院闊瀨校區和漁光國小,進行2天1夜的有機茶園及闊瀨生態步道探訪,體驗古人的過往生活秘境。
來自桃園的林注強帶著5歲兒子林群弼,參加由新北市觀旅局與師大環教所及坪林區公所舉辦的新北步道小體驗,由劉克襄陪同逛秘境,並穿著採茶裝,在茶農許金忠帶領下,頂著豔陽到茶園體驗手採一心二葉的春茶。
晚上由坪林茶業產銷班第8班班長陳陸合指導,學習古法炒茶。「採茶很好玩,茶餐很好吃。」林群弼說,炒茶很辛苦,還好有爸爸幫忙。
劉克襄說,坪林區有美麗茶園,結合古道可連結到雙溪甚至到卯澳,而雙溪是詩鄉,早年不少日本及台灣人寫詩描述坪雙古道和北勢溪的碧綠溪流、魚群悠游、蒼鬱山林、蟲鳴鳥語,很適合循詩探訪,體驗古人過往生活。
一群人也拜訪75歲闊瀨在地人楊梅阿嬤。她說,闊瀨古道是早年對外聯外步道,沿途的虎寮潭、粗石斛、大舌湖、闊瀨、黑龍潭、灣潭,風景都很美麗,後來坪雙公路及沿途各條產業道路陸續完成而沒落。
坪林區長呂學記說,坪林區漁光是主要產茶區,闊瀨地區有很棒的生態步道,觀旅局計畫在今年8月推出生態步道導覽套裝行程,同時體驗手採茶,希望能帶動在地觀光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