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回升午後雨 周日又有鋒面近

梅雨鋒面滯留為台灣帶來可觀雨量解除旱象,隨著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中部以北降雨明顯趨緩,但南部、東南部仍有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四天降雨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但周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可能又會為台灣帶來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過去幾天影響台灣的的滯留鋒面分裂,東邊的部分逐漸東移遠離台灣,未來幾天台灣降雨趨緩,轉為陣雨或雷雨,但西邊的鋒面則北抬至華南一帶,未來會持續發展成另一道鋒面,預測周日南下再為台灣帶來降雨。還好下波鋒面目前預測影響台灣的時間大約持續兩天,不會像前一波在台灣降下近一周的大雨。
氣象局今天持續針對南部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指出,鋒面仍持續在巴士海峽滯留,今天中南部局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東部和東南部也有局部大雨,但張承傳指出,今天南部的降雨不至於像前幾天這麼大,且降雨會比較集中在午後。
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西南風逐漸增強,台灣附近水氣還是比較多,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且氣溫回升,西半部白天高溫都會回升到30度以上。張承傳表示,周六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台北盆地會出現沈降作用,當天高溫可能飆到35度,中南部也有32度左右的高溫。

1 則留言:

  1. 要多多注意天氣,以免感冒或中暑。
    J107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