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百年古堡開放 體驗貴族生活

義大利當地有約5000座城堡,每座城堡不但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而且都是私人產業。光是保養和維修這些古堡的費用就高的嚇人,現在義大利推出城堡導覽,讓民眾可以進門觀光之外,還可以親自體驗古堡生活。
擦得閃亮的銀飾餐具,水晶杯,這些擺飾都是為遊客精心準備的。
位於義大利庫內奧省、這座古色古香的城堡,在一場貴族派系的占領戰役中,由羅埃羅家族征服,世代守護到現在。
14世紀興建的堡壘塔樓,少說也有700歲,身為繼承人的羅埃羅伯爵,首度打開大門,讓沈靜了500年的古堡,揭開神祕面紗。
古堡主人羅埃羅伯爵:「民眾的反應讓我很驚訝,因為他們沒想到,居然有人真的住在城堡裡。」
古堡女主人羅埃羅伯爵夫人:「遊客看見我們的女兒,還看見有狗在花園裡跑,他們顯得很驚訝,真的很有意思。」
讓人大開眼界的,還有普拉洛爾莫城堡,精美的牆飾雕刻和哥德式吊燈,讓旅客彷彿置身中世紀的時光隧道,驚艷度破表。不但如此,主人還打造700坪大的花園,種了將近8萬株鬱金香。把庭園點綴地五彩繽紛,為的就是要吸引遊客。
古堡主人普拉洛爾莫伯爵:「和2015年米蘭世博會合作之下,我們可以為遠道而來的遊客,提供義大利生活方式,以及導覽貴族豪宅。」
龐大的地稅,加上保養費用,如果口袋不夠深,在義大利擁有一座城堡可說是筆負擔。因此當地文化局鼓勵開放參觀,讓各地民眾進門享用美食,體驗貴族晚餐。不但能幫助城堡主人減輕經濟負擔,也能讓民眾大開眼界,一睹古堡的神祕風采。(民視新聞黃儀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