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拒絕修改條約要求 英國正在去歐洲化的路上

挾著高民意基礎,剛在大選中獲得連任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計畫將退出歐盟的公投時間提前到2016年舉行。英國的計畫是企圖修改歐盟條約,希望增加英國在歐盟的影響力。但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修依布勒(Wolfgang Schäuble)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歐盟不會倉促的滿足英國的要求。
保守黨在國會下議院650個席次贏得331個席,比過半席次多出12席,這是18年來英國第1個保守黨全面掌控的內閣,使卡麥隆可以充分推動擬定的政策與計畫。
英國新內閣計畫提前推動公投的理由是,避免2017年與法國及德國的大選時間衝突。
但一向與英國不睦的德國財長修依布勒還抨擊了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屢次介入歐元區危機的「愚蠢」和「不必要」的作為,他表明,倫敦方面的動機令人難以信任。他說,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所在地)很多人認為英國有意尋求削弱這個貨幣聯盟。
德國的態度顯示,新當選的英國保守黨政府面臨著一項艱巨的任務。卡麥隆告訴內閣,要向英國民眾推銷有關歐洲的新協議,就需要修訂歐盟條約。
上週的英國大選後,財政大臣奧斯本被任命為英國的歐洲事務首席談判代表。而他的德國同行明確告訴他,英國不能借助歐元區的改革讓自己的改革要求「搭便車」。
修依布勒與奧斯本曾討論倫敦方面對改革的想法。但修依布勒表示,歐盟條約在一段時間內不會重新修訂。他說,柏林方面短期內希望歐元區的改革是更加循序漸進地發生的,而不去改動歐盟條約。
卡麥隆試圖在布魯塞爾6月峰會上發起重開談判的努力,在此之前,他計劃在接下來的幾週與歐盟成員國領導人舉行一系列雙邊會談。
英國脫離歐盟還將對未來釋放不良的信號。歐元區危機已經讓很多美洲和亞洲人士懷疑歐洲一體化計劃的未來。如果歐洲最大經濟體之一、最古老的民主國家英國選擇脫離歐盟,歐洲一體化將更難以站得住腳。
歐盟官員說,英國人不斷提出無理要求,如果什麽事情不合他們的意,他們就要威脅否決。他們今天要求對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實施特殊保護,明天又要求凍結預算。
除了預算之外,英國主要反對歐盟正持續地干涉一切應留給各國自行處理的事務;包括一些影響就業的社會立法,如工作時間法和臨時工法,甚至是歐盟在教育、衛生、安全法規等層次的規範。【取自新頭殼】 2015/0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