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溫達48℃ 700多人熱死

印度高溫達48℃ 700多人熱死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綜合報導】印度熱浪自上週以來持續發威,截至25日止已有超過700人被熱死,且死亡人數持續攀升。這波不尋常的熱浪造成民眾集體死亡,間接原因是貧窮與問題基礎建設不足所致,死者多為50歲以上的底層勞工,在高溫底下長時間密集勞動而造成脫水、熱衰竭現象。當局設置臨時醫療站,並呼籲民眾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間盡量待在室內。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這波席捲印度南部的安德拉邦,高溫達到攝氏48度,在13至25日間造成500多人死亡;鄰近的泰倫迦納邦則有199人死亡,東印奧里薩邦、西孟加拉邦共有36人被熱死。就連在首都新德里的氣溫也來到43.5度,有數十人死亡。
西孟加拉邦的首府科卡塔因出現2名計程車司機在車內被熱死的事件,地方政府甚至因而要求無冷氣計程車,在上午11點至下午3點的午間時段不得行駛。
南部省份政府呼籲民眾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的烈日時段盡量不要外出,並在市中心設置臨時醫療中心,提供民眾充足的飲用水。政府也承諾給予每位死者的家庭10萬盧比,相當於1575美元的補償金。
《CNN》報導,形成如此熱浪的因素很多,一般印度的春夏季溫度並不至於導致大規模死亡,但受到濕氣籠罩且遲遲未降雨,使得熱浪蓄積更大壓力。專家認為,除了天候因素,印度的貧窮問題與基礎建設不足,更是造成集體被熱死的主因,這一點從死亡人口集中在底層勞工就可看出。多數勞工在經濟壓力驅使下必須在高溫環境從事大量勞動,往往缺乏適度的休息、遮蔭與充足水分。
印度氣象局官員預估,接下來幾天全印度仍會壟罩在高溫熱浪中,下一波雨季至少要到31日才會到達,屆時將能大大緩解國內的高溫旱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