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一路暢遊吉隆坡15個必玩景點


▲檳城喬治是老城區。(圖/記者陳姿吟攝,以下同)
記者陳姿吟/專題報導
馬來西亞因地大物廣及多元種族共生,創造各城市不同的旅遊風情。位於西馬最西北邊的檳城(Penang),早年有「東方之珠」的稱號,今不僅是都會地區,當地更因曾被英國殖民統治,保留大量充滿歐式氛圍的百年建築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首都的吉隆坡(Kuala Lumpur)為全國商業貿易重鎮,為世界各地旅客嚮往的旅遊地,也是造訪馬來西亞不容錯過的城市;習慣自由行的旅客,可善加運用航空、火車或巴士的方便一路暢遊從檳城到吉隆坡,《ETtoday東森新聞雲》整理兩地之間必玩景點,推薦讀者馬來西亞新玩法。
1、漫遊喬治市老城區

檳島可說是檳城的活絡區,但由於18世紀開始有華人移居、英國殖民,讓當地文化同時受到荷蘭、英國、葡萄牙等多國影響,繽紛的樣貌不只在人文也在建築特色上可以顯見,就算是漫步在街道都是一種充滿新奇的探索。尤以位於東北方的喬治市老城區,2008年整個區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旅客走進這裡宛如時光倒轉;美妙的是,幾年前日內瓦的畫家在城區裡畫下數幅壁畫,悄悄地融入當地百年建築,猶如巷弄中的小驚奇,令人不得不愛上這古味樂趣交織的城市。
2、僑生博物館(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19世紀末的古典建築,是當時華僑鄭景貴的故居,鮮綠色的外觀裡頭富麗堂皇的格局,展現當時豪宅大院的氣息。在檳城僑生博物館又稱「峇峇娘惹博物館」,展現當時華人後裔娘惹的特殊文化;而裡頭除了展示各式的娘惹文物外,銀器金飾等等的收藏數量也令人歎為觀止。
3、美因檳廊3D互動博物館(Made In Penang 3D Interactive Museum)
檳城第一座以3D互動式畫作為主題的博物館,數十幅牆上巨型畫作利用錯覺藝術讓人能夠融入畫中,館內每一幅畫作都出自當地藝術家之手,在畫作裡融合檳城當地歷史文化特色,在這裡旅客總能與畫作玩得不亦樂乎,在地導遊推薦一定要來,因為透過畫作旅客就能對檳城略知一二,還能擁有很多有趣的回憶。
5、新關子角夜市
檳城是文化之城同時也是美食之都,來到檳城必吃的美食相當多,但是來到新關子角就可以一次吃盡。不論是重口味的炒粿條、用蝦頭蝦殼爆香的蝦麵、曾被CNN旅遊網站評選為全球50大美食之一的亞參叻沙及豬腸粉等等,檳城美食口味總是與他處不同,來到新關子角夜市就能嚐遍檳城好味道。

檳城市區住宿推薦:
Royal Bintang

地址:No 1 & 2, 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Penang, Malaysia l
電話:(604) 259 8888

6、霹靂州太平湖濱公園

往南些被稱為「被遺忘的城市」霹靂州太平市,也是值得停留的城市。廣達500英畝的太平湖濱公園是全馬最古老的人工湖泊,來自早年挖採錫礦的巨大坑洞,讓太平湖更曾一些神秘懷舊氛圍;當地導遊說明,太平湖濱四周為森林保育山,完全沒開發之下,看得到各式各樣的動物,深山裡除了有珍貴的鳥類,甚至還有老虎、豹、四不像等動物出沒。


▲▼靂博物館及對面的英國殖民時期第一座監獄,也是太平市值得造訪的景點。

7、怡保咖啡 聽過怡保白咖啡,但你到過怡保媽?霹靂州的首府怡保市,正是享譽國際的怡保白咖啡發源地,在此隨處都能見到販賣白咖啡的店家,而當地導遊特別推薦一定要去、當地第一家研發出白咖啡的地方-「長江白咖啡」;原為咖啡供應商的長江白咖啡,近期才開始開放旅客入內參觀及品嚐咖啡,在此可真正了解到白咖啡的由來,還能品嚐到一杯正統的怡保白咖啡。
8、怡保舊街場

在怡保同樣有舊街老巷,「舊街場」是怡保最早開發的地方,曾在6、70年代繁華一時,而今處處保留的老屋、牆上的塗鴉壁畫,像安靜祥和的老人掛上滿臉親切,在此等著旅客親近。其中「二奶巷」更是別有風味的街坊,據當地導遊表示,這就是當時的「聲色場所」,而許多有錢的男人在此金屋藏嬌,而有了二奶巷的稱號,甚至因為巷弄不足以容納,而後有了「三奶巷」。


▲怡保舊街場二奶巷現今風貌。
10、吉隆坡雙子星

一路來到吉隆坡,世界第五高的建築-「雙子星」大樓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地點。除了在白天、夜晚都要在廣場前,與雙子星來張合照外,雙塔之間的天空之橋及觀景台,也是能深入其境的最好去處,能夠鳥瞰整個吉隆坡市區之美。


▲雙子星夜晚景色。
11、吉隆坡城市畫廊、音樂劇

向來都市時尚感十足的吉隆坡,其實也有相當多的藝文角落;像是市區的城市畫廊,本身為116年的歷史建築,裡頭展示大量的木雕手工藝品,也利用城市模型秀搭配燈光聲影秀,精彩演繹馬來西亞的現況與未來發展。或者,你也可以去觀賞吉隆坡最有名的音樂劇場-MUD KL Theatre Musical,演出者利用舞台的聲光效果,以及演員與觀眾的真實互動,闡述吉隆坡的文化歷史,不可思議的演出方式,相當精彩。
12、兒童職業體驗城(KidZania)

吉隆坡也有小朋友們的天堂!兒童職業體驗樂園為4歲到14歲的兒童打造一座專屬城市,以多達90種的體驗營造寓教於樂的空間,從空服員、消防員、廚師、醫生等等,各式各樣的職業在此都能「角色扮演」,並有該職業專業領域的人員帶領,在60處遊樂空間發揮想像。
13、峇迪蠟染藝術(My Batik Visitor Centre)

蠟染是馬來西亞相當重要的手工藝術之一,峇迪是由一名希望振興當地藝術的蠟染藝術家打造的;很難想像在吉隆坡也能有這樣悠閒愜意的空間,四處雞蛋花灑落,輕輕拿起DIY畫筆,由工作人員教導蠟染的技術,你也能完成自己的畫作。
14、貨櫃飯店(Container Hotel)

建築師利用廢棄貨櫃及新水泥管改造,成為吉隆坡唯一貨櫃旅館。視覺鮮明的設計,平價的入住價格很快成為背包旅客的最愛,如果預算有限可嘗試入住貨櫃屋,為旅途增添不同的體眼。
15、黑暗中對話(Dialogue in the Dark) 黑暗中對話是一種全新的旅行方式。在離吉隆坡不遠的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市的黑暗中對話,旅客可以來一趟「全盲之旅」,體驗在完全黑暗的世界中「旅行馬來西亞名勝地」。其實黑暗中對話是約700平方公尺的室內空間,在進入之前,旅客對內部一無所知,由盲胞工作人員的帶領踏入一個全黑的世界,途中可行經檳城國家公園、東馬美麗的海邊沙灘,甚至是吉隆坡的十字路口,一切都靠聽覺及觸覺,是非常能夠觸及人心的旅程,當地導遊推薦一定要來一趟「黑暗中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