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畜牧場啟用養豬廢水沼氣發電系統


(彰文祿報導)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表示,彰化為全國排名第三的養豬大縣,總飼養頭數達82萬隻,而養豬過程中產生的廢水,均需透過場內的廢水處理設施處理後,再排放河川,但處理後的廢水仍對環境有所影響,因此,輔導養豬戶妥善處理養豬廢水,成為可再利用的資源。
漢寶畜牧場設置大型沼氣發電系統,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補助。 王運銘局長也指出,他認為未來彰化縣可能成為全台綠能發電第一的縣市,而再生能源的自主性與低碳排優勢,加上政府適度的誘因獎勵協助,在業者與政府共同合作努力下,相信能創造產業與環境雙贏。
漢寶畜牧場沼氣發電系統共有3組,每天可產電3015度,日增賣電收益約1萬9800元,更重要的是每天減少1.92公噸碳排放量。由於這套系統具有維修成本低、,一天24小時運轉僅需每8千小時停機維修一次,試運轉期間成效良好甚至超乎預期,因此漢寶畜牧場與漢翔公司當場再次簽約,將增建一組沼氣發電系統。 

12 則留言:

  1. J10822
    真是太好了,台灣終於可以使用沼氣來發電了,如此一來就能減少環境汙染!

    回覆刪除
  2. 這樣不但可以減少環境汙染,還可以發電,真是一舉兩得。 J106 13鄒承恩

    回覆刪除
  3. 這樣真的很環保。J1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
  4. 原來不只是有風力發電,水利發電,火力發電,核能發電,現在還出現沼氣發電.又很環保,是個很好的發電系統J107.18吳晨君

    回覆刪除
  5. 唉唷不錯喔這相當環保。
    J10715

    回覆刪除
  6. 好一個環保設施,for a good((英文很爛( ̄∇ ̄)

    回覆刪除
  7. 好一個環保設施,for a good((英文很爛( ̄∇ ̄)

    回覆刪除
  8. 這樣真的很環保,如此一來就能減少環境汙染!J10308

    回覆刪除
  9.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真是太棒了!J10608張浩維

    回覆刪除
  10. 這樣可以減少環境污染呢!
    J10309

    回覆刪除
  11. 這樣的做法很環保,也可以減少環境污染!
    J10633

    回覆刪除
  12. 哇!太好了,既可以養豬又可以發電,真的是一舉兩得。現在水資源缺少,能將養豬過程中的廢水,成為可再利用資源,拿來發電一定減少許多環境的破壞。 J10719呂佩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