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新影片 宣揚破壞伊拉克古文物

伊斯蘭國新影片 宣揚破壞伊拉克古文物

(中央社巴格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lamicState)聖戰團體公布影片,顯示好戰分子發射步槍和揮舞十字鎬,大肆破壞伊拉克北部古城哈特拉(Hatra)的珍貴古文物,無視國際譴責這種行為是戰爭罪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1個月前已經證實,伊斯蘭國破壞這處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
哈特拉位於北部聖戰士大本營摩蘇爾(Mosul)西南方約100公里的沙漠地區,擁有保存相當完整,融合東西方特色的古代建築,歷史達2000年。
這段新影片於3日公布,而前一天伊斯蘭國占領的城市提克里特(Tikrit)才被政府和聯軍奪回,使伊斯蘭國遭受至今在伊拉克境內最大的挫敗。伊拉克政府希望這波攻勢能夠奪回摩蘇爾與附近的哈特拉,而搶占提克里特具有關鍵作用。
影片中1名好戰分子對著攝影機說:「伊斯蘭國派我們來這裡破壞這些神像,因為人們崇拜它們而非真主。」
「某些離經叛道的組織說過,摧毀這類古物是戰爭罪行,所以我們就是要這樣做。」
美聯社等媒體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顯示,好戰分子從建築物牆面上敲落雕像,並以步槍朝雕像掃射,及用十字鎬敲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伊拉克觀光部官員表示,由於哈特拉位在伊斯蘭國控制區,當地古文物受損的情況還不清楚,但他確實收到報告,好戰分子大肆破壞這處歷史遺址。1040406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