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4大溪文史之旅補充資料:木藝生態博物館

木藝生態博物館 桃園誕生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8日電)以「無圍牆」為概念的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今天揭幕,桃園市政府希望塑造「整個大溪就是博物館」的氛圍。
桃園市大溪地區除了「大溪豆乾」享有盛名外,大溪許多歷史悠久的木藝文化也受到不少矚目。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上午正式開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以大溪擁有豐富的歷史足跡、文化厚度和工藝的深度,加上有武德殿、日治宿舍群等歷史建築,因此成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值得一提的是,木藝生態博物館並非以傳統固定面積為主,而是講究「沒有圍牆」的開放的博物館,市府更希望塑造「整個大溪就是博物館」的氛圍。
文化局也指出,走訪大溪,處處可發現200多年的歷史縮影,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就是基於保存文化資產、結合在地社群的理念下孕育而生。
未來木藝生態博物館將致力於保存、記錄與展演「大溪木藝產業」和「大溪常民生活」兩大核心主題,推廣當代木藝生活美學。
博物館開幕期間從今天起到4月12日,還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的設計家蕭青陽打造「愛木客廳空間展」,並在連續3個週末、8個例假日,推出一系列「探訪老城區」尋寶活動、「探訪街角館」集點活動、「大溪微旅行導覽」、「不老職人私塾」、「五色鳥故事館」、「卡本特體驗」、「愛木舞台音樂戲劇演出」等精采開館活動。
木藝生態博物館位於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5號,未來預計每週一、國定假日休館,希望讓大溪的木藝文化更為發光發亮。1040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