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命的漁人」高雄圍網漁船故事

「搏命的漁人」高雄圍網漁船故事 國家地理頻道下週首播


國家地理頻道將於2月2日起每週一晚上10時播出「綻放真台灣」節目,將台灣全球第一的特色產業介紹給全球,首集「搏命的漁人」以高雄遠洋圍網漁船的高科技漁撈技術為主題,高雄海洋局歡迎全國民眾準時收看高雄漁業「台灣的驕傲」。
「綻放真台灣」由國家地理頻道製播,是一部以「魚的故事」為主題的新節目,第一集播出「搏命的漁人」,以台灣遠洋漁業重鎮的高雄市為拍攝重心,高雄市府海洋局指出,高雄遠洋漁業的產量有64.5萬公噸,產值有318億元,這次國家地理頻道選中高雄穩發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穩發606號」漁船作為指標的掌鏡漁船,作業漁場在中西太平洋,透過節目的播出將讓全世界看見高雄遠洋鰹鮪圍網漁船數一數二的高科技漁撈技術。

海洋局表示,高雄市是台灣遠洋漁業重鎮,目前鰹鮪圍網漁船有34艘,年產量約21萬公噸,產值約106億元;鮪釣漁船約有500艘,年產量約11萬噸,產值約127億元;此外還有102艘魷釣漁船,年產量約12萬公噸,產值約30億元,其中有90艘兼營秋刀漁業,年產量約18萬餘公噸,產值約50億元,已超越日本居全球第一

國家地理頻道係以製作紀錄片的國際頻道,目前共有163個國家播出,収視範圍達2億5百萬人口,海洋局指出,「綻放真台灣」是一部介紹「魚的故事」影片,也是台灣漁業發展上重要的歷史紀錄,極富教育意義,歡迎全國民眾2月2日收看高雄漁業「台灣的驕傲」。

1 則留言:

  1. 透過國家地理頻道,讓我國的第一級產業漁業中的遠洋漁業在各個國家的電視中播出,也能讓大家知道高雄漁業是台灣的驕傲!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