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委書記 戴頭巾面紗是文化倒退

新疆喀什市委書記 戴頭巾面紗是文化倒退


新疆自治區,從今年2月1日起,立法通過,禁止穿戴頭的伊斯蘭教服飾行為,違者最高可處800美元的罰款。新疆喀什市市委書記曾存3月7日接受《路透社》(The Reuters)採訪時表示,新疆佩戴面紗(Veils)和頭巾(head coverings),代表著一種文化倒退。他也將喀什市,稱之為打擊宗教極端分子的前線。位於新疆南部的喀什市,去年至少有199人因暴力衝突或中共武裝鎮壓,造成死亡。

《路透社》指出,新疆部份城市已經開始對伊斯蘭服飾進行限制,其中也包括禁止在公共場所佩戴面紗的省會烏魯木齊市。喀什市委書記曾存表示,我們(新疆)要朝著一個世俗化、現代化的國家邁進。然而從去年開始,喀什一些地方,又有人佩戴起面紗和頭巾。這等同是從已經取得的世俗的、現代的進步中倒退回來,這是「文化倒退」。

傳統上而言,維吾爾人信奉相對溫和的伊斯蘭宗教分支。近來伴隨著中國強力針對新疆地區,發動「維穩鎮壓」(security crackdown),一些人開始興起沙烏地阿拉伯、阿富汗等國常見的宗教習慣,例如女人用面紗遮住全臉。

曾存指出,喀什市是新疆打擊恐怖主義的前線(Frontline);不過,他並不願透露在最近幾次喀什,以及附近地區的騷動事件,具體的死亡數據。

位於澳洲莫爾本地區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在大學網站上發表評論指出,中共官方意圖摘取維烏爾女性配戴頭巾、面紗的作法,只會惡化新疆地區,漢族居於明顯優勢的維漢族群關係。

北京方面表示、發生於中國境內,多起襲擊事件都是新疆伊斯蘭武裝分子組織所發動;新疆的分裂主義者,企圖建立一個名為「東突厥斯坦」(East Turkestan)的獨立王國(即所謂的疆獨)。

21 則留言:

  1. 這只是總教信仰上的差異而已,真搞不懂中國在想什麼= =
    不去治理根本上的種族歧視、環境污染等等的問題,反而來管這些無傷大雅的事情,這根本稱不上是問題呀......
    只是單純的宗教信仰差異而已,他們這樣做才是讓文化倒退吧,現代社會講求的是包容才對。
    J202 33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本來就有宗教自由 中國管太多了吧
    J20516

    回覆刪除
  3. 中國這樣就太過分了,信什麼宗教, 應該是個人的自由吧,而且還有點歧視的意味呢
    J207 13 陳振晏

    回覆刪除
  4. 中國根本是不尊重別的文化j20205

    回覆刪除
  5. 新疆帶頭經是為甚麼 207 03

    回覆刪除
  6. 文化值得傳承及保留,不應該用歧視的方式看待,這是非常不禮貌20503

    回覆刪除
  7. 中國應該要尊重別的文化
    J20523

    回覆刪除
  8. 這種東西不就文化的還原
    如果把這種宗教的信仰當成一種偏見
    那如果說他們的科技比台灣發達但宗就信仰卻不如台灣了
    J20206

    回覆刪除
  9. 信什麼宗教是自己的自由吧?!幹嘛這樣就說「文化倒退」,為什麼不懂得包容與尊重?
    J204 45 賴瑾葳

    回覆刪除
  10. 帶頭紗是傳統 不是倒退吧
    J20540

    回覆刪除
  11. 中國應該要尊重他們的文化
    J20530

    回覆刪除
  12. 中國不應該歧視他們的文化 J207 11

    回覆刪除
  13. 別人不能信仰自己喜歡的宗教喔
    J20742

    回覆刪除
  14. 這是個人的自由吧
    J20536

    回覆刪除
  15. 中國不應該管別人的文化
    J20523

    回覆刪除
  16. 中國應該尊重別人
    J20507

    回覆刪除
  17. 中國要尊重當地的文化
    J20511

    回覆刪除
  18.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宗教信仰的自由,怎麼能說戴頭紗是文化退步J20446

    回覆刪除
  19. J204 29
    請尊重一下文化好嗎!!

    回覆刪除
  20. 為何要如此的限制J20223

    回覆刪除
  21. 接受各種不同的文化,互相去尊重J202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