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雨東移 水利署實施人工降雨

..
華南雲雨東移 水利署實施人工降雨
公共電視公共電視 – 2015年3月12日

這幾天、大陸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降雨增多,水利署也趁機、實施人造雨,而面對嚴峻水情,永和山水庫、石門水庫供水區、也已經延長、夜間減壓供水的時間。

天氣冷颼颼,日前因為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增多,11號下午三點水利署在石門水庫壩頂施放2支焰劑,實施地面人工增雨,希望為水庫帶來更多進帳。

==施放人員==

點燃之後就隨著空氣上升  跟雲層結合

從10號0點到12號上午7點,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31.9毫米,估計水量進帳大約480萬噸,水量雖少,但對水庫解渴也算是不無小補。水資源局表示,這次雨水同樣大多下在平地,已經跟水公司和水利會緊急協調,希望農田多多取用川流水灌溉,減少水庫供水或停供。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王國樑==

因為平地下的雨比較多 但我們也停灌一些農業的部分  公共給水部分也來減供

目前水庫有效蓄水量是4600萬噸,比起兩週前又少了1700多萬噸,只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的23%。水資源局表示透過雲層厚 鋒面對,增雨開源,及減供跟停供來達到節流,希望延長水庫供水時間。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王國樑==

儘量在五月底  朝不進到三階限水 為我們努力的目標

面對嚴峻水情,六都已經成立應變中心面對旱象,也開始對永和山水庫、石門水庫供水區夜間減壓供水時間延長2小時,雖然對一般用戶影響不大,水資源局仍民眾要節水共同抗旱。

4 則留言:

  1. 希望這人造與能幫助我們缺水的問題。
    J108 14

    回覆刪除
  2. 缺水太嚴重了!還好有人造雨可以供應給我們一些水量!
    J10326

    回覆刪除
  3. 希望可以改善缺水的情形
    J107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