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原民部落 尋找好食材

出發到原民部落 尋找好食材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新竹15日電)新鮮的好食材造就美味佳餚,新竹縣尖石鄉多個部落推動無毒栽種有成,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商圈發展協會餐飲業者前往尖石鄉參訪相關農場,了解高山食材的真實與新鮮。
竹北光明商圈從各國料理到大江南北的中式餐廳各式各樣應有盡有,業者日前前往尖石鄉造訪各個部落,希望能與部落結盟,將尖石鄉好山好水所孕育出的新鮮食材,送往光明商圈店家。
前往一探高山食材的業者,紛紛對溼冷多變的高山氣候感到不適應,但看見尖石農人,徒手除草、種植作物,似乎不感到寒冷的一貫作業,深深欽佩在心,高山中雲霧繚繞,時而撥開雲霧見陽光,一會細雨紛紛飄落,如人間仙境美景,也成就了鮮美的農作物。
由新竹縣政府辦理「新竹縣竹風意象產業整合行銷輔導與產業升級推動發展計畫」,主軸為在地農特產業發展及輔導,積極協助推動產業升級發展,除了節慶活動行銷推廣,也鼓勵地產地銷及聯盟合作等產業轉型升級。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得天獨厚好山好水,有許多用心好農人培育出新鮮美味的食材,更不乏積極推動無毒農業的農家。在地農家與業者結合,便可看見清晨還在土中種植的作物,現在就是盤中佳餚,絕對新鮮、美味。10403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